img0112  

  小芝心兩歲左右我就覺得這孩子很需要上律動課,因為她的手腳協調差,內向又閉俗。
  
  雲門的親子律動課3歲可報名,小芝心從去年秋季開始上,目前也快從親子律動課畢業了。近一年來大小芝心上了「親子律動一」、「親子律動二」,接下來小芝心要自己上「生活律動一」。
  
  親子律動就是親子倆一起動一動促進感情,每週都有特定主題,例如當週主題是『車』的話,課程內容就是模擬各種車子等等,還記得某次的主題是『綠豆芽』,小芝心帶了綠豆回來讓我種……(害我有小孩提早上幼稚園的錯覺)
  
  雲門一年分兩次開課,秋季與春季,每期有一次家庭日活動,可以攜家帶眷,咳,跟帶相機去參觀。(大家都知道重點了,相機。)
  
  春季班的家庭日舉辦在端午節週。(黑啦,這是篇雷格文。)進行例行介紹後,老師帶大家去看划龍舟的影帶。
   
img0016  

  老師很認真講解奪旗手如何奪旗。(紅色圈起來的部分是插花,有沒有覺得龍捲風的頭很像恐龍蛋?)
  
img0026  

  接著回教室練習,爸爸或媽媽當龍舟,小孩是奪旗手。(順帶一提,總是媽媽帶小孩來上課的比較多。至於我家,由大芝心全勤。)
  
img0050  
  
  綁上奪旗手的頭帶。
  
img0056  
  啦啦隊獲得樂器幫忙加油。(沙鼓與鈴鼓)
  
img0058  

  比賽要開始囉!
  
img0061  
  
  大芝心很賣力划,但小芝心奪旗太慢。(身體跟手都比人家短也沒辦法)
  
img0094     

  雖然沒得名,但人人有獎(香包)。
  
img0106  
  連來參觀的龍捲風都有香包。(再度插花:真的很像恐龍蛋吧!)
  
img0113  
  
  下課囉,手牽手回家!
  
  上了將近一年的課程,坦白說,小芝心的手腳協調還是二二六六,可是個性已開放許多。因為跟大芝心一起上課,原本只黏媽媽,只願讓媽媽抱的狀況也改善許多。老師課堂上示範的動作都會乖乖做,缺點是,自由律動的部分還是會發呆不知所措,希望這點能在日後的生活律動課獲得改善。
  
  反正這已經是一篇雷格文了,我決定把上一期的家庭日「農曆年」照片也拿出來。(喂)
  
  
img0208  
  
  農曆年的活動是扮演小舞獅。(這是老虎還獅子?)
  
img210
  先熱身一下。
  
img211
  來寫個春聯。
  
img212
  又在偷看別人。一定要看一下才安心。
  
img220
  最後的成品。看得懂的部分是大芝心寫的

img0240
  
  接著打扮成小舞獅。  
  
 img0256  

  腳太短,下擺只好綁起來。
  
img0268
  
  臉上也要加工一下。(小芝心:你們在我臉上做了什麼?)
  
img0286
  
  小孩負責幫大人加工。
  
img0292
  
  龍捲風很驚訝地表示姊姊怎麼會變這樣。
  
img0304
  
  接著小獅子要跟著扇子跑囉。 
  
img0329   
  一旁的龍捲風很無聊開始攀爬媽媽。
  
  一陣活動過去,要下課囉。
  
img0348
  
  下課的時候,要跟每一個同學擁抱說再見。  
  
  話說這一堂課的自由律動是『小舞獅在沒有扇子引導下,自由動作』,小芝心自然又站著不知所措,老師只好提示,看是要跳一跳,滾一滾都可以啊,但是沒有大人親自示範,小芝心還是站著動也不敢動。
  
  龍捲風在一旁看了很焦急,一直心慌姊姊為何不動,隨著時間過去小芝心還是發呆,他急到快燒起來了,我問他:「那你會跳一跳、滾一滾嗎?」龍捲風立刻跳一跳、滾一滾給我看。當下我確定不用讓龍捲風上律動課了。(欸)
  
img0377
  
  這堂課的獎品是布卡蛙紅包袋(內附金幣巧克力一枚),龍捲風也拿到囉!
  
img0382    
  
  一張可愛一張帥,害我不知道要放哪張結尾,只好兩張都放,就這樣,用龍捲風來跟大家說再見囉!(謎:這不是小芝心的律動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