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05    
  
  其實住台北不怎麼需要車,公車捷運路線多,很方便,不過到外縣市就比較麻煩了。這次看到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的麗嬰房采衣館的交通方式上面附了『公車』,我心想有公車應該ok吧,就帶小芝心衝了。
  
  搭台鐵到了桃園,再走去公車站,發現上一班公車已經走了,又剛好卡到中午休息,距離下一班公車來要1小時40分。因為公車站旁邊就是便利超商,還有一間大書局,這1小時40分並不難等。  
  
img0012  

  上車時小芝心還挺高興的。

  
  搭上公車約50分車程,下車再走一段路,終於來到麗嬰房采衣館。
  
img0017  

  這DM做得真好。采衣館共3樓,一樓是門市(販售各式商品)、二樓是DIY教室、三樓是展示特區。
   
img0018
  
  我們先到二樓進行今日的DIY行程,我們持團購券,體驗貼布娃+小象布偶,260元。
 
  
img0019
  這是貼布娃。
  因為時間不夠,人員鼓勵我們帶回家自己做,我們就乖乖拎回家了。(但老母我真的很不會處理這個。)
  裡面有衣服的版型,按版型裁布就可貼在紙娃娃身上,有衣服、裙子、鞋子、包包等。
  女娃跟男娃是同紙異面,女生是衣裙跟洋裝,男生是褲裝,只能選一邊剪。小芝心一直吵著她都要,問我為什麼女生就沒有褲子的版型。(我也想知道。)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小象布偶。
  小象布偶有藍色跟粉色,小芝心選了後者。
  人員拿出小象空布偶跟小芝心說小象現在肚子餓,空扁扁的,要餵它吃棉花。
  這麼童真的說法,還算童真的小芝心當然接受了,很開心說她要餵小象吃棉花。  
  
img0020  
  
  餵得很開心。
  
img0052  

  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的母女合照。
  
  塞完棉花後拿去櫃台請人員幫忙做最後的縫補,可怕的事情來了,成型的小象可再做額外裝飾,創造出你獨一無二的小象這樣。
  
  
img0053
   
  像是縫個緞帶50元。小芝心選了1號黑寡婦大緞帶。(對啦名字我取的。)
  
img0054
  
  還有各式的圖案可供選擇。(真的是自己投幣買喔。)
  
img0059
  
  小芝心又選了一台車。
  
  組合起來就是以下這樣:
  
img0060     

  我相信這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小象……
  
  注意!如果你手上也有一隻麗嬰房小象頭頂小汽車,頸繫大黑結,耳朵後面還貼了某個數字,請快快帶著小象來跟小芝心認親!這絕對是真愛,無論你是男是女,我都舉雙手贊成,快來跟小芝心結婚吧!(欸)
  *只是那個蝴蝶結很不牢靠,帶回家隔天就被扯掉了。
  

img0061
  
  看小芝心多滿足(?)啊。
  
img0062
  
  不得不說麗嬰房佈置也很用心,到處都好可愛。
  
img0063  

  抱著自己的小象,小芝心好開心。
  
  除了DIY,當然也要到三樓進行參觀行程。
  
img0074
  
  介紹影片。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原本以為是很寫實(只是童趣化)介紹成衣過程的影片,結果只是一段小小的卡通影片,內容也很卡通,例如布剪好後到處飛,飛過彩虹就有了彩虹的顏色,被雨滴到就有了雨滴圖案,最後開開心心變成了衣服這樣。
  
  教室最後有兩隻小象,我問小芝心要不要合照。  
  
img0080
  
  她立刻開心地壓在粉象身上。
  
  
img0082
  
  桌上有各種版,測試一塊布可以卡進多少版,卡愈多,愈節省布料。
  
img0231  
  
  也陳列了不同的布種,可以摸摸看其中差異。(共7種但是照片擠不進來)
  
img0088  

  還可以參觀生產線,這一間就是麗嬰房在台的唯一生產線了。

  所以麗嬰房確實有MIT的衣服喔,只是數量不多,去門市要用心尋找。
  
img0093
  
  到處都好可愛。
  
img0096
  
  隨手可玩。
  
img0183
  
  抱怨一下這個很難玩。
  
  
img0186  

  小小設計師的房間。
  
  
img0254
  
  樓梯間也頗具巧思。  
  
img0260
  
  結束行程後,小芝心特別指明要玩這個。這種大型玩具果然很吸引小孩吧。
  
img0314
  
  參觀完畢後,才發現外面陳列了家家酒玩具,小芝心開心地玩了很久,本來散亂扔在桌上的玩具,她玩完後主動收拾乾淨。
  沒有龍捲風的狀況下,她很樂意自己收玩具,但只要龍捲風在場,她就會表示『弟弟都不收,我也不要收』。(不是我們不公平,小芝心也是三歲以後才開始收玩具的,龍捲風還沒三歲,我們只能勸說,沒辦法強迫。不過龍捲風也快三歲了,嘿嘿。)
  
  是說這時我們還不知有倒楣事要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img0358
  
  平常都要我問『想不想跟這個合照』的小芝心,迫不及待要跟所有的景物合照。而且她真的很開心。
  
  
img0366  

  最後留下開心的ENDING照……
  
  其實在小芝心玩家家酒的時候,我就看到一小群員工用衝的衝出大門趕下班,我猜他們應該是去趕公車吧,不過小芝心這麼高興,我們慢慢來,搭下一班也可以。
  
  誰知下一班……等了兩個小時。
  而且公車表上明明就有車,時間到了車子就是不來,我滿懷詫異照著公車表上的電話打去問,電話那端的語音表示他們都下班了,有事明天請早。
  
img0373
  
  這是剛開始等車的照片,小芝心很高興地點收當日收穫。
  
img0387
  
  等了大概半小時,小芝心的表情變這樣。
  
img0389  
  
  再等半個小時,小芝心已經呈現這樣。
  
  等了1小時40分後,小芝心終於哭了,問我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我覺得以4歲多的小孩來說,她真的算很會忍耐了。不過後母如我沉著臉跟她說:「媽媽跟妳一樣在等公車,媽媽也希望公車快點來,但公車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不會因為妳哭一哭,它就比較早來,我勸妳不要哭,坐著等就是了。」小芝心也只好默默把眼淚吞下去。
  
  接著她跟我說肚子餓了(包包裡的小餅乾在前一小時就吃光了),我說等我們坐車回到桃園市區,她可以吃任何她想吃的東西,原本以為她會趁機敲一頓麥當勞,結果她笑著說:「好,那我要吃麵!」(妳平常不就一直吃麵了嗎……)
   
  就這樣等了整整兩小時,公車終於來了。回家時大芝心問我怎麼不攔計程車,我說你別鬧了,什麼計程車一台也沒看到,別說計程車了,連自用車都少到可以數了……。(說不定飛過去的飛機還比較多,因為那邊靠近機場,飛機好大台來著。)
  
  當日等車的時間>坐車時間>遊玩時間,不過小芝心還是很高興。
  
  小芝心:「媽媽,等弟弟長大了,妳也要帶他來做自己的小象喔!」
  我:「真的嗎?可是要等車等很久。」
  小芝心:「……沒關係啦,妳可以帶我一起來,我跟弟弟一起玩,這樣就不會覺得等車等很久了。」
  
  小芝心真是個好孩子啊(拭淚) ←媽媽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