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41.jpg
  影影帶回來的禮物。
  
  友人影影在澳洲當了大半年的農夫(是的,農夫,去澳洲當過背包客的都曉得),年節回家,約大家聚聚。
  因為是約平常日下午(要知道我們都有年紀了,大家開始上班,假日時間寶貴,宅媽跟大學生攤,當然是在平常日),我非得帶龍捲風出門不可,聚餐地點變得很棘手。
  龍捲風的呼吸聲,婆婆聽過後確定是小兒氣喘,因為跟大芝心小時候一模一樣,婆婆要我多留心,大芝心幼年三天兩頭就要被背去醫院,治了幾年,小兒氣喘才痊癒。
  現在H1N1橫行,我們全家都沒打疫苗,而簡單的小感冒,龍捲風也經不起,因為一點點小感冒,就可能引發氣喘,為此我強烈希望約在開放空間,最好在我家附近,也不用搭公車捷運。
  附近有開放空間的餐廳,宅媽我怎麼想都只有三個:
  一、蔡瑞月舞蹈社隔壁的咖啡廳。
  二、光點電影院的下午茶區。
  三、當代藝術館的廣場。(它斜對面的50元便當店還不賴,可以買便當到廣場吃/喂)
  剛開始我們約光點,但是光點的價位太高,人又太多,所以轉移到蔡瑞月舞蹈社旁邊的咖啡廳(玫瑰古蹟),門口的價位表騙了我(喂),所以就進去用餐。
  誰知道,坐下來才發現有低消。低消100元,重點是,連小芝心都有低消!
  當下我跟影影立刻問:「那他(龍捲風)呢?」幸好服務生說不用,不然我寧願去當代廣場吃便當!
  而且那個低消,不是宅媽我點200元的東西就可以抵,而是我一定得點2個100元以上的東西。
  再來,咖啡廳有內外部,它的室內區幾乎沒人,也不算非常密閉,外面風又大,我本來有意願帶龍捲風進去,沒想到,『有兩個十歲以下孩童』只能在戶外區用餐!
  很好很好。
  所以點餐的時候,我點了一盤鬆餅加小壺奶茶(要價239)、一個總匯三明治(要價140),總共379元。不幸中的大幸是不用服務費。
  聚會之間小芝心大便了,當然沒有兒童廁所,沒有尿布平台,我也沒想到要帶褲型尿布,幫小芝心換啊換的,衣服褲子都沾上大便,哀哉哀哉。
 
  好,以下是食用心得。
  我跟影影都點了水果鬆餅,就是一般鬆餅,盤邊加了水果醬料,鬆餅送上來時冒著煙,一口咬下去很好吃,不會太乾、鬆鬆軟軟,問題是戶外風大,第二口就冷掉了!冷掉之後變得很一般。再放久一點之後,就變難吃了。盤邊有個柳丁削了兩邊起來的兔子,寧覺得那是牛,垂垂的兔耳是牛角。
  影影的伯爵奶茶很正常,而我的榛果奶茶,就是像榛果奶茶一樣,太甜。
  鬆餅加奶茶是239。
  總匯三明治,140,幸好小芝心喜歡,願意吃,那就值得了。其實也是一般的三明治。
  對空跟寧很不好意思,明明是想跟影影聚餐,卻因為歐巴桑我,要到這麼遠的地方,吃這麼貴的東西。(對大學生跟沒收入的宅媽來說,這邊真的有貴。)
  空跟寧到的時間晚,又拖了半小時,所以可以點晚餐。
  空點了檸檬雞,檸檬雞的醬料味道很……特別。空是覺得太酸(?),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三杯雞,不是說全部味道,而是其中一味辛香料跟三杯雞其中一味有像。沙拉很一般,但空不喜歡,所以讓我吃掉。整盤檸檬雞空只有吃了白飯吧我說。價位是160。
  寧點潛艇堡,她說味道不錯,但是應該要用潛艇堡的麵包而不是法國麵包,很怪!不過馬鈴薯泥沙拉球味道不賴。價位應該也是160?
  而且這邊餐點份量都不多,男生應該都吃不飽。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邊適合有氣氛有情調的情侶或懂得享受生活、有預算的人來,畢竟空間營造得還不錯,也有泡泡製造機一直吹泡泡,亂夢幻的。無業遊民跟大學生如我們,那就以後再聯絡吧!
  
  龍大下班之後趕過來,我們就換去中山站的百貨街,龍大在地下街吃晚餐,一種很奇怪(失禮)、帶著鍋把的印度風料理,不多久,空跟寧告辭回家。
  誰知道我們也出地下街後,居然看到她們倆在排MD吃甜甜圈,當然我們也給它撩下去,最後我們一共集了8點,MD的糖果糕餅收藏盒立刻到手。(拇指)
  MD現在推出草莓季,一堆草莓口味新產品,味道都還不錯,就是單價有點高,40元。另外有買5送1的活動。對了,MD的飲料千萬不要再加糖,很、甜!(這是寧說的。)
  要騎車回新莊/桃園,寧跟空吃完MD還是先閃了,戀!看這裡!快來賣她們兩個保險!這兩個傢伙睡眠不足,寧邊度咕邊載空!而且寧只會騎直線不避坑洞,空被安全帽打暈了!意外險、受益人填我,謝謝!(揍)
  最後剩下影影、龍大、我。(跟兩隻小動物,其中一隻呈現失控到處亂跑狀態。)
  我一直講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講了好多好多,因為我在家裏真的很悶,謝謝你們兩位。
  忘記是九點還十點,我們才宣佈散會(影影隔天還有攤),我帶著兩隻小動物回家
,很累,可是很開心。嗯,難得一次的聚會流水帳,就這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