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小芝心很會哭,很會耍哀怨,還很會跳針,以前都說她是盧小小,最近我恍然大悟,這是瓊瑤路線啊! 
  
  例1
  小芝心說要玩遊戲書,我說好,晚上玩。結果她晚上自己先睡著了。
  半夜我被小芝心哭醒:「媽媽,我要玩遊戲書耶!」
  苦命母:「嗯,但是妳睡著啦。」
  小芝心:「我要玩遊戲書耶!我想玩耶!我要玩耶!我要玩遊戲書!」
  倒楣母:「可是妳自己睡著了,而且現在很晚,明天再說。」
  小芝心大哭:「我真的很想玩遊戲書!媽媽,我真的很想玩遊戲書, 我真的真的很想玩遊戲書,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玩遊戲書!我要玩遊戲書啦!媽媽,我真的很想玩遊戲書,我不夠快樂啦!媽媽,我真的不夠快樂!嗚嗚嗚!我真的不夠快樂!我、真的真的、不、夠、快、樂!」(跳針持續了五分鐘才甘願繼續睡) 
      
  例2
  小芝心很喜歡穿新衣服,最近我幫她和龍捲風各買了一套睡衣。
  最近小芝心自己說要戒晚上的尿布,但沒啥進展,她幾乎每晚尿床。
  這兩件事合起來就是,小芝心穿著新睡褲,照常尿下去。隔天她沒有新睡褲了。
  小芝心大哭:「媽媽!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我好想穿睡褲!」
  不是我喜歡複製貼上,而是小芝心真的鬼打牆,卯起來跳針!
  我:「可是妳自己把褲子尿濕了。」
  小芝心:「可是我真的要穿睡褲耶!我真的要穿耶!我好難過,我真的好難過,我好難過啊!(啊的尾音還會上揚兼牽絲)媽媽,我真的好難過啊!」
  中略5分鐘的跳針新運動,事情最後以小芝心強借了龍捲風的睡褲穿結尾。
  
  瓊瑤阿姨,想拍新片嗎?需要小童星嗎?快看這裡!(揮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