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圖1
  小天下的出版品深得我心,礙於家中單薪購書預算有限,我都是趁一年一度的線上特價及夏日回頭書展時蒐羅(咳),線上特賣今年從『500』變成『599』,嚇了我一跳,很怕夏日回頭書35折變4折之類的,幸好今年還是35折,我就卯起來買了。(我很怕明年會漲價。)
     
  年度線上特賣『5本599』或『3本599』的優點是『新書』、『可寄到超商或宅配』,缺點是『書單有限』跟『有時想買的不到3或5本硬要湊』(喂)。
  夏日回頭展的優點是『不管買幾本一律35折』,缺點是『非新書(通常有微量瑕疵)』跟『書單有限』以及『最好親自前往選購』。(宅配的書單更有限)
  
  回頭書一般為展示書或瑕疵品,需要細心挑選,但我只要沒脫頁或嚴重髒污都會搬回家,因為買昂貴的新書給兩小真是浪費啊……
  
損ex  
  這本是新書,買回家很快變這樣。 
  
  不管線上特賣或回頭書,兩種選項的共通點就是『選擇有限』,我完全無法預料它會丟什麼書出來作活動,導致套書不齊,也害怕無意間重複購買。所以這篇是點名時間!簡單介紹兼作個紀錄,避免以後發生悲劇。
  
  
動物圖2
  《哪個是哪個?》是今年的3本599,裡面比較了『類似的動物』,像是如何分辨海獅跟海豹,當然有出現一些冷門例子(如:鼠婦與草鞋蟲),而且極可能地,看完這本書兩小還是不會分辨書中出現的動物(動物是用畫的,不是拍實圖),但阿母我很尬意,我還是看了這本才知道儒艮跟海牛根本是不一樣的生物……
  
  《公的還是母的》是今年35折撿到的,但它根本就是新書!嶄新潔白!內圖一樣是用畫的,除了介紹同一物種『公』、『母』的長相差異,如果『幼兒狀態』特別不同的話,也會額外介紹。
    
  這兩本都有加書皮,書皮下還是完整的精裝本,至於書皮則別有玄機。
   
動物圖皮1
  例如,《公的還是母的》正面只能看見兩隻無尾熊跟兩頭大象。
動物圖皮2
  書皮背面可以看到無尾熊背後背了孩子,小象則完全被擋住了。
  
小百科1    
  這個就是為了湊3本599硬買的這樣。(喂)
  
小百科內  
  內頁風格。適合大小孩。
  
  
昆蟲1
  這兩本都是今年35折撿的。不久前小天下線上童書館將《昆蟲不簡單》、《昆蟲大變身》、《昆蟲的飼養》、《青蛙不簡單》4本綁起來賣785,但我在回頭書展沒看見另外兩本。  
  
昆蟲2  
  內文都是實圖!盤古蟾蜍脫皮後會把自己的皮吃掉耶!
 
動物1
  另一個動物相關是這套,也都是實圖,我少了『無尾熊』。
  
動物內  
  其實字有點小又有點多,也完全是老母我愛買而已。(完全就是我的喜好來著)
    
  
 驚奇1
  這套是大驚奇系列,目前共4本,齊了。
  
驚奇2  
  
  有折頁設計,打開來很長,但是!很容易損壞!因為翻開來這麼長,不小心就出意外。其實我本來只有買《我的交通工具大驚奇》給龍捲風當生日禮物,但那本很快變下圖。
  
驚奇壞  
  這次35折,四本都出現了,而且書況都很好,大概就是設計上不夠實際(?)的關係吧。總之這套我先收起來,至少等龍捲風三歲以上再拿出來。
  
保護1
  這套也算新,第三集是反家暴,我覺得給那(平常被打得很慘的)兩小看到不太好,就沒買了。(喂)
  
保護2  
  也是需要家長耐心講解。
  
詩1
  這套是唐詩系列,也都是買起來藏的。每本介紹15首詩。
  
詩2
  內文風格。
  
詩附  
  皆附CD與簡讀本。

英1 英2  
  35折好便宜就亂買了,這個要學過基礎美語一年的孩子再來用。
  
  這集適合大小孩,下集介紹兩小的愛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