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話說兒童節的時候木柵動物園開放『攜童免費入園』,但我打電話確認的時候園方回答我『可以來,不過現在人已經爆滿了』,那是有誰要去啦!想到之前『一般假日』帶小芝心去動物園就已經人山人海看不到人之外的動物,『爆滿的兒童節』還得了,掛掉電話後我告訴兩小不去了,兩小大哭,我只好保證『以後一定帶你們去』。
  
  其實兩小繼續住天龍國的話,以後去動物園八成去到膩,幼稚園去,小學去,國中去,倒楣的話高中也去,到時想吐別找我(咦)。再,兩小後來不知怎麼很喜歡玩『爆滿』的梗,就連玩家家酒跟餐廳定位的時候,也要裝模作樣大喊:「什麼?已經爆滿了?不可以去了?」再裝出掛掉電話的樣子,一臉遺憾:「媽媽,我們不能出門了,餐廳都爆滿了。」奇怪耶你們,反正是家家酒你們就去啊!
  
  又,大芝心自五月起在家放大假,宅父母終於在五月底挑了個朗朗晴日帶兩小去動物園啦!照片很多,慎入。
  
  
02
  
  捷運上小芝心看到鏡頭,非要擺出這個手勢照相,還要我們按play預覽給她看,她滿意才可以。
  
03
  無獨有偶,龍捲風看到後要求自己也來一張。是裝什麼帥啦!
  
  
04
  
  貓纜線維修,沒辦法搭。
  我有種貓纜線常常維修的錯覺或許只有錯覺的部分是錯覺。
 
05   
  
  這麼熱的天氣給兩小穿黑的,我這媽真是神經病,哈! 


06
  活的無尾熊!活的!(喂)
  反光看不清楚,但牠真的是醒著的!來看好幾次,終於看到了無尾熊的眼睛!
  不過我拍照後牠用秒速入睡了……
 
07
  我常常搞不懂小孩在幹嘛。
  我們先坐遊園車上去,一人5元。
  
08
  
  上去後首先參觀爬蟲兩棲館,館外有粉紅色的大烏龜!粉紅色耶!
 
09
  剛好拍到一隻小傢伙在換皮。
  原來蜥蜴跟蛇一樣都會換皮啊!  
  
10
  
  館內的光線還不錯。  
  
11
  
  不用我說,小芝心的表情太經典了……
  (這是大芝心叫她笑一個。如果想拍奇怪的照片,叫她笑就對了。)
  
12  
  
  看完兩棲館是企鵝館,我一直覺得企鵝小時候好醜,企鵝一定也是『醜小鴨變天鵝』的一種!黑炭變企鵝之類的。
  企鵝館光線昏暗,拍照不好看。
  出企鵝館,稍微吃點東西,就往非洲草原區前進。
  
13
  
  天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不要小看矮子!
  
14
  天鵝小姐(或先生),你跑錯場子囉!可能從隔壁鳥園飛過來的。(誤)
  其實這裡也是白天鵝的展區啦,但是一直沒看到河狸,白天鵝的牌子又很小。
  
15
  
  雨水循環系統,涼涼的,適合這種熱天。  
  
16
  不知為何小芝心很愛黑天鵝,看了許久,大芝心則驚訝於黑天鵝的分佈地只限紐澳地區。(感覺童話裡隨便都會來一隻這樣,而且都是一些歐洲童話。)
  
  
17
  嘴巴不知怎麼受傷了。殘疾鳥也要工作,真是敬業,不知道有沒有專屬的停車位。(欸
  
18  
  兩小在家悶久了,出門開心到翻掉,龍捲風沿路一直唱歌,想到什麼就唱什麼。拍這張照的時候他原本背對我,我要他轉過來給媽媽拍一下,他就……很快地自轉一圈,又背對我了。然後才轉過來對我得意地笑。
    
19
  小孩專屬的VIP座位。(沒有那回事!)
  
20
  人類大量使用手機等電子儀器,其中一樣所需的材料只在金剛的故鄉有,使用愈多的電子儀器,就有愈多金剛失去棲地而死。
  使用電子儀器把這張海報拍下來的人實在太沒心肝了。
  嗯,接下來就去用餐區休息了。
  價格比一般稍貴,但還可以接受,就是最左邊那間,我看它有特別推出兒童餐才買的,結果鹹得要死,吃完可能要帶小孩去洗腎。
   
  
21
  
  用餐區的看板,真是驚人的紀錄。  
  
22
  
  用餐區的地上雕像。
  小芝心看到河馬嘴巴立刻鑽進去。
  
23  
  我問龍捲風要不要比照辦理,龍捲風抵死不從,很怕被吃掉的樣子。
  而且回家看照片時,龍捲風一直覺得自己很聰明地說『姊姊那樣會被吃掉,我不會被吃掉』。他真的很孬。
  
24
  
  只好由老母我示範一下如何跟這群河馬相處。
    
25
  
  因為路癡我看錯地圖,來回找了好幾次才找到的大象。
  
26
  遍尋不著的長頸鹿,原來就在回程。
  
27
  
  眼看時間來到下午四點五十,我們路過了貓熊館。(五點動物園收攤)
  原來這棟是貓熊館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難怪我之前來都沒看過貓熊。(不做功課,怪誰啊你!)
  趁著最後一點時間,我們進入貓熊館,結果……
  
28 29
  
  只看到兩團肉球。
  很大的肉球。
  只好去隔壁的紀念品店逛逛。
  在紀念品區消磨的時間比看貓熊多了N倍,裡面大多的製品是MIC,不過也有一些MIT的東西,我買了MIT的小吊飾,50元。
  
  
30  
  逛完出來,圓圓終於肯翻身讓大家看,可是也五點了。
  
31  

  就這樣在貓熊紀念品店留下難得的全家合影。(去動物園卻在紀念品區合照是哪招!)
  而且龍捲風還睡著了。(核爆)其實沿途的推車都是小芝心在坐,龍捲風真的走了很多路啊!
  這次來不及逛台灣動物特區(至於可愛動物區我一直覺得很虛),下次再來囉!我辦了聯票金卡,希望一年一定要來五次以上回本啊!(哩咧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