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請讓我用這張照片先表示我12萬分的懺悔!我錯了!我會下地獄啊!
  
  這次試吃的是台中新社崑山 清玉果園甜蜜桃,這麼新鮮的時令水果我居然忘記PO文期限,給它延遲了一個禮拜(明明開放的第一天5/9我就衝去領,也早早吃完了),然後這麼好吃的甜蜜桃上禮拜就截止訂購了啊!(淚奔)超好吃的大家都吃不到說!(毆爛)
  
  對不起我錯了,讓我PO完文再去路邊跪……
  
04  

  台中新社崑山 清玉果園網室甜蜜桃。
 
05  
  
  桃子可吃軟也可吃硬,吃香軟的放室溫1-3天,吃清脆的要放冷藏。
  
  我是有名的軟爛牙,當然選擇吃軟的,於是整盒放室溫,但是不小心就給它放了四還五天……(其實現在想想,應該分一半吼,一半吃香甜,一半吃清脆。)
  
02  

  要吃的時候發現一件怪事。
  為什麼!為什麼未拆封的桃子會有洞!難道這是瑕疵品!
  
  可是讓我們把時間倒回去……
 
03  

  帶回家的時候每一顆都完好無缺!水水水!
  
  原來兇手是龍捲風啦!我千警告萬交代,絕對不能開箱偷桃,龍捲風就用他的『纖纖細指』從小洞裡戳進去啦!吼,龍捲風,這顆你給我吃掉!(龍捲風:這麼好,早知道我每個洞都戳!)
  
  不知道我家太熱還怎樣,除了龍捲風戳桃,還發生了另一個悲劇!一定要說一下,桃子剛拿到時就散發淡香了,室溫擺放前兩天是一般香度,第三天後整個就是散發濃濃的桃香,讓人走過去就覺得渾身舒暢啊,香味控的我一直想著『放久一點可以香一點、爛一點』,就這樣疑似擺了四、五天……
  
  有一顆就長蟲了!長蟲了!為什麼!(尖叫)難道這就是有機的特色嗎!(←平常在市場買的水果都可以擺很久啊!)
  
  嗚嗚,清玉果園的甜蜜桃用網室及高架棚栽培,過程使用有機肥,結果後就不噴灑農藥了。所以大家明年有幸搶購到手的話,切記室溫不要放太久……(尤其像我家一樣熱的,保護北極熊,我家今年到現在還沒開冷氣,龍捲風滿身熱疹就帶去沖涼水。)  


  06  

  幸好只有一顆長蟲,其他顆都很正常,尼看看妮看看,桃子就是這麼漂亮,可惜照片聞不到香味,真的超香!
  
07  
  粉嫩嫩!
 
08  
  紅通通!
  
09  
  
  洗好以後鮮嫩欲滴。
  
DSCN5896  
  
  因為擺到很爛了,所以很輕鬆就剝開了。吃起來香甜水嫩,要吃快一點,不然桃子汁會一直滴喔!
  
  如果不喜歡毛茸茸的表皮,也可以輕易撕開。  
  古書記載『以米澡桃』,這是古人吃桃討厭毛茸茸的部分,使用稻米搓桃,桃子上的細毛便會脫落。(別懷疑,古代的桃可是有錢人吃的。)孔子曾經抗議過這件事,說這樣很浪費稻米,嗯,我也這樣覺得,一定是古代的桃子很硬,皮不好剝吧。(喂!)幸好我們活在西元2012年的台灣,可以輕鬆吃桃,也可以輕易把皮剝掉。(千萬不要拿米試驗,我怕被稻農追殺。)
  
  
DSCN5920  
  
  洗乾淨後整顆拿給龍捲風,他吃得可認真,差點把手指也咬下去!汁水淋漓的,吃完要抓進去沖澡。(笑)
   
  至於小芝心,更是哭著要吃。
 
  
   
  這是剛拿回家時,我說要擺幾天再吃,小芝心哭著要立刻吃的影片。後來,她也是連皮吞了好幾顆甜蜜桃!
  
  小芝心哭著要吃的甜蜜桃,甜嫩嫩又水淋淋,明年怎可錯過!(毆)咳,其實是,原本就限量的甜蜜桃,今年又因產量較少,所以特別早售完,明年四月請密切注意啊!
  
  台中新社崑山清玉果園網站 ☆http://blog.yam.com/swear☆
  提供試吃機會的果子咖啡網站 ☆http://www.gozcafe.com/☆ 
    
  感謝清玉果園跟果子咖啡,我這就去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