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    
  
  113的設計本意固然良好,卻不時被無聊人士濫用,社工友人說接到來亂的電話都不知道怎麼好,上新聞那些『被禁止去網咖』、『被禁止看電視』就亂打113的,不過是比較誇張的冰山一角。
  
  晚上小芝心進房睡覺時手上拎了一張衛生紙,我暗自納悶她帶衛生紙作啥。只見她躺定幾分鐘,確認我沒有進房陪睡的意願,立刻大喊:「救~~~命~~~啊~~~~媽媽不陪我睡覺!」那個「救命啊」喊起來就像double cheese黏黏擱會牽絲,非常纏綿,重點是喊完後立刻大哭特哭,彷彿天降豪雨,逼得我趕緊進房陪睡。

  
  我一在她身邊躺下,她就像八爪章魚一樣攀附上來,然後揚揚右手上的衛生紙:「哭哭要用衛生紙擦。」接著就把眼淚鼻涕全擦掉了。ㄨㄌㄍㄋㄋ!這是預謀!這是詐欺!這是脅迫!這是犯罪啊!
  
  就像6歲男童會偷走鑽石項鍊,4歲的小女娃也會詐術。(菸)
  唯一慶幸,她還不會真的撥打113(只會口頭說說),不然浪費社會資源我就罪過了,還可能被社工友人唾棄之類的。
  
  『救~~~命~~~啊~~~媽媽不陪我睡覺!』
  ——這到底哪齣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