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95  
  

  看著這張照片讓我不得不承認,小芝心的嘴唇不大漂亮啊。(喂)
  
  3/6,原本天氣預報氣溫20,又冷又雨,當天卻是大晴天,頗熱。
  
  迪士尼美夢成真動畫展在歷史博物館展出,正好在植物園隔壁,我就帶小芝心去植物園走走再入館。
  
DSCN3711  
  三月,荷花當然還沒開,荷花池一片枯槁。  

  
DSCN3736   
  不過杜鵑正美。拍照時整朵花剛好掉下來。 
  
DSCN3748   
   展館內禁止拍照攝影,不過展館外設計了一些立牌供人合照。這是我頗喜歡的美女與野獸。
  
DSCN3753
  
  我不喜歡的睡美人。(咳)
  
DSCN3760
  
  小芝心唯一看過的迪士尼作品:魔法奇緣。很慘,很吵,看影片時她從頭哭到尾,一直問我小女生為什麼不回家,為什麼壞人要抓小女生。其實我帶出門前很害怕她看到魔法奇緣的展品會哭起來,幸好她只有閃爍著淚光,也幸好魔法奇緣被擺在最後面,真的大哭就抄起來逃逸。
  
DSCN3777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是世界第一部長篇動畫。
  
  當時很多人笑迪士尼花大錢耗時間作傻事,認為『沒人會想花錢進電影院看卡通』,但迪士尼工作團隊最後成功了。迪士尼說:「我不確定有沒有人想看長篇動畫,卻我確定不好的長篇動畫沒人想看。」(大意是這樣。)
  
DSCN3779  
  這個場景是小矮人喝湯搞笑,後來剪掉了。事實上團隊想了相當多的小矮人名字,問世這7個可是經過重重淘汰的優勝者。(小矮人:就可憐!競爭激烈還要被剪戲!)
  
DSCN3789   
  美人魚改動幅度超大的……
  
  接著就沒了。(咦)
  因為進展場啦!
  
  印象中共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美人魚、睡美人、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魔法奇緣7個展場,展品豐富,搭配的解說簡短易看,不過真的不太適合小孩子去啦,一方面他們不建議推車入場(會妨礙動線及其他參觀民眾),一方面展品也掛得有點高,對小孩子來說容易無聊。但是對動畫範疇有興趣的人,真的建議去逛一逛囉!……反正氣象預報說這週末也會下雨,而且看來是真的。展覽到3/14結束,請把握最後機會。
  
DSCN3803  
  逛完出來蓋紀念章。
  

票價
全票220
學生180
兒童150(90cm - 120cm)90公分!這也是不建議帶小孩去的原因啦。
敬老票110(65歲以上帶證件) 
  
  ps1:其實我當天是免票入場,因為『歡慶動畫展來台展出,與米老鼠同樣肖鼠的人3/6當天免票入場』。 我不知道米老鼠肖鼠,也不曉得為什麼只挑3/6那天,維基說米老鼠生日1928年11月18日,那這樣米老鼠肖龍喔!(剛好隔了84年有昧有!)但反正不用票,我進去就是了。
  ps2:看白雪公主展區的時候,聽到一個女生說:「其實白雪公主結局很可怕,我也忘了,但她的兩個姊姊和後母都死了。」嗯……首先,白雪公主沒有姊姊。再來,正確資訊看板有寫,看展記得看說明牌,啾咪。據我所知的正解是,白雪公主的後母穿上鐵烙的鞋子,腳跟鞋子黏在一起肉都臭灰搭,後來就掛了。有兩個姊姊的是灰姑娘,兩個姊姊為了把鞋子塞進玻璃鞋假裝成灰姑娘,所以把腳後跟與腳趾削掉了。
  ps3:小芝心的看展心得是:為什麼都是一個女生一個男生?這,這我好難回答喔。因為這些都是偏狹的愛情片你長大就瞭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