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41.JPG
  這是我的流動書櫃,裡面擺的大多是『不列入收藏』的書。(好啦,我承認我的兩個典藏書櫃爆滿了,所以流動書櫃裡有兩格是典藏書來著。另外還有一些待閱書,看完才能確認要不要收藏。) 
  

  我們一家四口住兩個小房間,充斥大大小小不等的書櫃,連小孩的雜書都有兩百本左右,還有一些溢出我們的空間,擺到婆家去。其實當初我跟大芝心結婚、把書帶進婆家的時候,公婆可說大吃一驚,連忙阻止我替書施行無性生殖手術。(大芝心:「妳的書是不是又多了?」某婦:「那它們自己生出來的啦!」)
  
  公婆:「妳的書怎麼這麼多,不要再買了,很花錢!」
  小媳婦:「不會啦,這些書很便宜。」

  公婆:「妳以為台北市一坪地多少錢啊!」
  小媳婦中槍,倒地不起。(對不起喔,我本來是鄉下人來著。)
  
  為了替書進行瘦身手術,一開始當然是嘗試上網拍賣,但是經營網拍真的頗花時間。
  
  網拍手續:拍封面照、拍可能有小瑕疵的地方,上傳,輸入書名出版社等等資料,特別附註書況,上架(擺9天左右),不定時回應提問,不定時刪掉廣告回覆,時間到沒賣出去就要重新上架,好不容易賣出去又要打電話、寫信橋來橋去約面交,或是等人匯款,然後去郵局把書寄出去。
  
  這是最簡單的流程了,其中還會遇到人家來殺價啦,買家下標後不見蹤影、去信催了對方卻一直裝死,時間橋不定約來約去、約好面交卻被放鳥,或是買家說『我不會匯款耶』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麻煩事,最重要的是,因為我擺拍賣的地方是Y拍,通常大家去Y拍買書,都是搜尋排行榜上的書,一些比較冷門的好書,上架10次也不見得賣得出去(可能期間刪廣告回應都不只10次了)。
 
  而最後讓我完全停止網拍的事件是,一本我認為書況還不錯的書賣出去了,買家卻在『評價』很生氣的說『書角明明有摺痕為什麼不告訴我』,只給了我普通評價。這,大剌剌如我,本來真的沒發現什麼書角的摺痕啊!
 
  這次挫折之後,我試著把書丟二手書店拍賣,但是二手書店的收價,都在1折左右!原價350元的書,看完只剩下35元!只有真的很新(剛出版不久,早早看完立刻賣)的書,可以賣到3折,這真的很難!
  經過這兩波挫折,我的書又愈堆愈多,堆到大芝心都快打電話報警了,幸好這時出現大芝心的救星!
  
  沒有錯,現在賣書可以輕鬆又不心疼!讓我來介紹一款替藏書瘦身的妙方,就是TAAZE讀冊生活的二手書拍賣啊!
  
  首先,登入☆TAAZE讀冊中心☆,點選二手書拍賣。(只要有FB帳號或GOOGLE帳號就可直接登入)
  
  1.輸入書本的ISBN,系統自動讀取書名,輕鬆點選書況,選擇你要打幾折,讀冊會幫你算價格!
  
B1.JPG    
  下面還貼心列出新書時價與其他賣家的書況與賣價,讓你輕鬆作調整。作過網拍的人就知道,光這個步驟就省了多少時間!
  
  2之1.如果賣的書在29本以下,輸入完畢後把書裝箱,最多10本一箱,帶去萊爾富,一箱花30元寄去萊爾富。(如果有25本書,就要分3箱,共90元。這一期有活動,你寄30元,就給你30元的TAAZE苦胖喔。)
  
  2之2.如果賣的書在30本以上,輸入完畢後把書裝箱,然後等TAAZE到府來收書,免付郵資!(所以我一次都賣30本!超讚!)
  
  就這樣,賣書的步驟完畢!接下來等收錢就好,有沒有很厲害!
  
  之前用Y拍的時候,光是價格,我就要打開計算機來用。在讀冊,直接輸入想要的折扣,想打5折輸入50,65折輸入65,或者直接輸入鍾意的價碼,99或199之類。但是要注意,TAAZE會收35%的費用,所以那欄銷售所得才是賣家真正會拿到的錢,朋友跟我說『35%很多耶』,但我要說『35%一點都不多!』
  
  1.省下很多時間
  2.省去超多麻煩 
  3.TAAZE有專門的交易市場,賣書比自己賣來得快!
  4.書的單價本來就不高,所以35%真的也不多啦。
  5.在TAAZE買二手書可以使用TAAZE的折扣E-Coupon,等於TAAZE方面也有所吸收。(再說開放使用E-Coupon可以增加賣出的速度。)
     
  像這樣把書寄去TAAZE後,可以到後台點選銷售狀況。
  
B2.JPG   
  
  如果擺很久都賣不出去,可以試著修改價格。
  
B3.JPG  
   
  書賣出去跟錢入賬,TAAZE都會自動通知,其中買家對書有什麼疑慮,都不會來煩我,寄書是TAAZE寄,買家收到書不滿意,買家自己退給TAAZE,讓TAAZE再次上架。我只要等收錢就可以囉!
  
  賣書所得的款項,可以拿來在TAAZE繼續買書,也可以請款,匯入自己的帳戶。只要超過500元就可以匯出,不過每次匯出要扣手續費15,建議累積多一點再匯出,以我加入的數個平台來說,TAAZE的門檻低、手續簡便、速度又快。
  
DSCN3117.jpg  
   
   錢錢入賬真開心!可以定時清理書櫃,又可以領摳摳繼續買書,真是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對於買到便宜二手書的人來說,也很開心!我之前就在TAAZE撿到小時候超愛的漢聲童書,買回家後小芝心也很愛。
  TAAZE,實在是幫書櫃瘦身讓大家開心的好朋友啊!(強推!)
  
 PS即日起到3/5,只要寄二手書到TAAZE販賣,還可獲得50元苦胖兩張喔!
  活動網址:☆http://activity.taaze.tw/static_act/201201/0109_usedbook/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