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09.JPG      
  
  康熙與路易十四特展。
  
  參加活動剛好抽中兩張票,便請公婆幫忙照料龍捲風,與綠葉一起帶小芝心前往參展。(別說我偏心,實在是龍捲風太吵了,帶他出門大概進去三分鐘就被丟出來。)
 
  
DSCN0999.jpg  
  出發前要先吃飽飽。
  
DSCN0920.JPG  
  之後搭捷運轉公車。(有夠遠,我暈車了。)
  
DSCN0930.JPG  
  特展在入口右側,要爬樓梯。(無障礙是一種很繞的東西)
  
  進去展區後就不能拍照了。
  這次特展著重在康熙與路易十四的相似之處與兩人之間的交流(可擴及兩國交流視之),兩人都是沖年登基、由女性長輩撫養等等(其實這機率頗高,因為男性長輩活著的話就不會幼年登基了),而交流主要透過傳教士達成。
  剛進去有點被騙篇幅的感覺,康熙這邊擺了大玉兒孝莊太皇太后及兩位皇后的肖像,路易十四那邊則是他媽,雖然肖像都很精美,而且超大幅看起來很過癮,不過跟主題的關聯好像不大。至於被當成海報的那張康熙,實在是很小幅!只能說現代技術太精良了,不然放那麼大應該都是格子才對。
  另一個感覺無關的種類是兩人的收藏品(笑),並列兩人的收藏品到底是怎樣。(雖然收藏品本身可觀)
  除此之外的展品都比較有關連性(咳),數量也多,跟綠葉走馬看花也挺開心的。
  雖然沒聽導覽的後果就是……

DSCN0984.JPG    
  
  路易十四手上那東西,我猜是萬花筒,綠葉說是望遠鏡,最後逛『紀念品特區』的時候答案揭曉,是指揮棒。
  還有就是我們都對路易十五毫無印象,甚至說他應該很短命,路易十四掛點後咻一下就傳給路易十六,但路易十四明明就跟康熙同時期,路易十六則已18世紀後半,中間有半世紀多的斷層,回家後咕狗發現路易十五長命得很,不過……咳,國王當得不怎樣罷了。
   
  逛展的時候已經是展覽最後一天,平時貴森森的紀念品居然有特價,看上去就覺得銷量不佳的一律買一送一,但我們覺得好看的還是很貴。其實康熙跟路易十四的特展紀念品本身就不吃香,誰要花大錢買兩個男的回家擺。
  
旋轉對象 DSCN0993.JPG  
  另外帶小芝心出門的壞處就是沒辦法拍獨照。不管橋什麼角度,她都會默默地搶鏡頭。
  以4歲小孩看展來說她算挺乖的,沒有暴走,只是一直腳痠討抱。
  
DSCN1102.JPG  
  看完展覽後她超開心。大概難得享受沒有弟弟跟屁的時光吧。
  
DSCN1055.JPG  
  最後當然要貼這張!
   
  綠葉說要教小芝心跳起來拍照!
  ……當然沒有成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