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30.JPG
  
  這是設籍台北市的寶寶出生時會收到的福袋。
  小芝心出生那年剛開辦新生兒福袋,收到兩雙襪子,其中一雙,開口還不一樣大,今年好多了,一對馬克杯。
  照片為今年的福袋內容:全部搭上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專車,除了袋子是金黃色的海芋袋(我是很愛海芋,但是金色的袋子好閃亮啊)從箱子、包裝紙、貼紙到杯子本身,全都是花博限定款。
  大多數人都不曉得,台北市政府為花博設立了專網,網站提供歌曲下載,整首歌從頭唱到尾,只有一句歌詞,就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厲害吧!(順道一提,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也有專屬的主題曲喔!而且歌詞很多句。網路上都能下載。)
  不過也不要羨慕,以為台北市福利很好,事實上,你要在台北市生到第三胎,才有生育補助。是的,第三胎。喵的連高雄市都要發生育補助了,生育率全球最低的台灣,台灣預算最多的台北市,到底都把錢花到哪裡去了呢?(這時請看上一段。)
  好啦,收到杯子還是很感恩的,剛好我跟大芝心都少了杯子用,親愛的杯子,你們可值一萬塊,我們會好好珍惜使用的。(ps我如果把戶籍遷回彰化,就有一萬塊的生育補助可領。不過特地遷戶籍領這筆錢,好像也沒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