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95.jpg  
  這是三、四天前的事情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文章要拖三、四天,一切都是謎啊。
  
  1.
  龍捲風看到格子裡迷你胖的照片,很開心說:「XXX耶!」(正是我姪子的全名無誤)
  龍捲風上次跟迷你胖互動,就是我七月帶他回娘家的時候,再上次已不可憶,而且在娘家的時候他都叫迷你胖『弟弟』,到底是什麼時候記下他的名字?
  (事後我猜是小芝心教的。)
  
  2.
  小芝心夜半瘋狂洩洪,便便爆出尿布之外,衣物床單棉被等等全數遭殃,我只好等她睡醒拎她去洗澡,龍捲風也跟了進來說要洗。
  兩人洗完照例又不肯出澡盆,因為小芝心先進澡盆的,我就一直哄她。
  母:「妳先出來,媽媽親一下。」
  女:「不要。」
  母:「那親十下?」
  女:「不要。」
  母:「那唸故事書給妳聽?」
  女:「好!」立刻奔出澡盆。
  等我料理完小芝心回去接龍捲風,預想又有一場『辯論戰』,不知道要拉鋸多久才能把龍捲風騙出澡盆,結果我一開門進去,龍捲風就迫不及待出澡盆:「唸故事囉!」
  ……我怎麼有種被漁翁得利的感覺?想想也對,唸故事書,兩個人都聽得到,先出來晚出來都能聽到,誰還要先出來?(所以說小芝心真是太嫩了!)
  
  3.龍捲風要了麵包吃,吃幾口人就跑了。
  我:「你的麵包吃完了嗎?」
  龍捲風:「沒……不見了!」那個『沒』的音出來不到半秒就立刻轉成『不見了』,實在很可疑。
  我:「是沒吃完還是不見了?」
  龍捲風開始賣笑裝傻,小芝心在旁雞婆:「媽媽,弟弟說不見了啦!妳不要這樣問他啦!」(小芝心閃開,妳太嫩了!)
  我:「到底是沒吃完還是不見了?」
  龍捲風終於嘻笑承認:「沒吃完。」笑得跟陽光一樣燦爛。
  一歲多的小孩就試圖說謊,是我太會教嗎!(撞牆)
  
  PS關於小芝心有多嫩
  小芝心拿了連接棒來給我組裝:「媽媽,幫我做搖搖。」(搖搖,就是公園裡會有的那種搖搖椅。連接棒,一種組裝式的玩具。)
  因為我懶得做,就把連接棒接過來開始搖:「小芝心妳看,搖搖搖搖搖搖!這樣就是搖搖了!」
  小芝心眼睛一亮,連忙把連接棒拿回去,很開心搖起來:「搖搖搖搖搖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