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5.JPG  
  
  好吃的台灣米又來了!
  
  話說我一直勸誡自己不會拍照片就不要再報名試吃活動,每次都把食物拍得好醜,可是看到台灣好米,我的手又忍不住給它滑下去(遮臉),這次的照片果然也拍得很失敗,請原諒我。(淚奔)
  
  這次讓我心動的是弘昌碾米工廠『金色穗月,台梗9號米』,聽名字就有夠美啊。  
  
IMG_0126.JPG
  除了生產日、到期日還有期別,不過建議再印清楚一點。
  這是有掛身份保證的產銷履歷米喔!
  
IMG_0127.JPG    
  100%的台灣好米!
  
  順帶一提其實收到的時候長這樣:
未命名.JPG  
  包裝上有貼一張『檢驗通過的身份證明』,不過貼紙在我家都很短命,所以那張綠白貼紙就毀了。
  
  吃米就吃米,買台灣米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買產銷履歷認證米咧?之前看新聞,少數不良產商會『混米』,混了劣種米還說自己是100%的台灣好米,這時候有產銷認證幫我們把關就很重要啦!
  
IMG_0130.JPG  
  倒出來每顆都很均勻,沒有碎粒。(小聲說一下,這種真空包裝米,我每次都好期待剪刀剪下去然後咻~~~的感覺喔。)
  
  洗米的時候謹記要『快』!其實現在的台灣米都磨得很乾淨,如果在那邊慢慢搓慢慢洗,會造成營養流失喔!
  
  浸泡米水比例我都抓1:1.2,金色穗月的包裝上建議1:1.0-1.3。
  
  接著我都浸泡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交給大同電鍋料理了。(下面的照片因為我家實在挺暗的,所以沒辦法把米飯閃亮亮的樣子拍出來,嗚嗚。)
  
IMG_0145.JPG
   
  煮好以後就像這樣!(不是米很黯淡,是色調的關係,瓷盤上的花紋看起來也是很黯淡啊。)
  
IMG_0143.JPG  
  
  淋上醬料。
   
IMG_0150.JPG
  
  端高在燈下拍有比較亮一點了。(嗯,我家連檯燈都袂有,只能端高高。)
  
  吃起來米粒分明,不知拿來炒飯味道如何,可惜我不會炒,外面的炒飯吃起來又常常是不怎樣的米。(淚目 自備米去給他們炒好了
  其實洗米的時候就有淡淡的香味飄出,吃起來QQ的很有口感,能夠吃到這樣的台灣好米,真的很幸福。(撒花)
  
  以下資料偷自果子咖啡。(愈來愈無恥)
  
  一.稻米產銷專業區是什麼?
  簡言之,就是米商跟稻農契作,以高於市價的方式收購稻農的米,即使發生天災人禍,對於稻農而言,也能有基本收入保障。但是稻農必須依照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耕作規範種植稻米,而所生產出來的稻米必須是通過CAS及SGS檢驗,無農藥殘留的優質稻米,對於消費者而言,更可以放心買、安心吃。想買好米,看這裡☆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 (上面有介紹如何挑好米喔!看了之後不怕買錯囉。)
  
  二、感謝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果子咖啡辦理的『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FB專頁在此☆http://www.facebook.com/goodriceMIT☆,試吃文連結都在裡面啦,想看就給它用力點進去,大家一起支持台灣好米!
  
  三、最後是一定要的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