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5.JPG  
 
  無聊來說些無聊的事。雖然跟兩枚小孩朝夕相處,但我大多擔任保母的職位(滿足小孩吃喝拉撒基本需求,其餘放生),所以總是會被他們突如其來的長進嚇一跳。
   
  1.
  這禮拜四,小芝心起床後突然說:「今天是禮拜四耶!」
  我大驚:「妳怎麼知道今天是禮拜四?」
  小芝心:「對啊。」
  (對啊是什麼回答?)
  隔天起床後小芝心又說:「今天是禮拜五。」
  (妳是在腦袋裡裝日曆喔?)
  
  2.
  從這禮拜一開始,小芝心就密切注意大芝心摸我屁股的動態。
  禮拜二,小芝心很嚴肅告訴摸了我屁股的大芝心:「爸爸,你已經摸了第二天了耶!」
  禮拜三,小芝心:「爸爸,你還在摸,第三天了!」
  到了禮拜五……小芝心:「爸爸,你又摸媽媽屁股,你已經摸了五天了耶!」
  (小朋友妳腦袋裡是裝了什麼計時器?還是妳趁我們不注意有偷偷去月曆上畫正字?」
  禮拜六晚上,大芝心趁小芝心低頭畫畫,偷偷過來摸了我一下屁股,得意地溜走。
  小芝心低頭畫畫,頭也不抬:「爸爸,你已經摸媽媽六天屁股了。」一副『你沒救了』的口氣,末了還補刀:「我都在畫畫,你都在摸媽媽屁股。」
  
  3.
  上禮拜帶兩枚小孩去吃甘泉魚麵,店牆上有蝴蝶在綠地上飛舞的立體圖形,龍捲風很高興指著說:「蝴蝶飛起來了!」
  之後我點了麵就跟兩枚小孩枯坐在位置上,等得有些久了,龍捲風大概很餓,一臉沮喪地說;「等麵來~~~等麵來~~~」(我會這麼驚訝是因為小芝心一歲多的時候遇到這種狀況,只會哭鬧說『肚子餓、肚子餓』,龍捲風完全沒問我為什麼我們要枯等在位置上,就知道自己在等麵來。)
  
  4.
  龍捲風自己發明了一種一般小孩都會發明的遊戲:把棉被或毛巾或相關物品圍繞在自己頭上臉上,只露出一對眼睛,作沙烏地阿拉伯女人打扮。並且以為是自己獨創,開心叫爸爸媽媽看,非常驕傲。
  龍捲風還有另一種男孩子比較常見的發明:把薄被當披風圍在肩後,大叫:「飛啊、飛啊!小$%!」(其實他不知道小飛俠是什麼意思,所以臭拎呆得很嚴重。其實我跟大芝心都不會這麼做,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怎麼學來的!這是什麼上輩子的記憶嗎!還是偷看了六年級生的卡通節目!)
   龍捲風把棉被拖到客廳來玩,小芝心很開心地加入戰局,並且帶著弟弟一起玩一種『在椅子失蹤』的遊戲,就是大喊『在椅子失蹤!』然後躲到椅子下,用棉被蓋住椅子,於是只看到棉被蓋在椅子上,沒看到小孩。(即使你知道小孩就在那裡。不過我疑惑的是小芝心怎麼會用『失蹤』這個詞,感覺她還在用『不見了』的階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