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6.JPG    
  
  上週週末大芝心公司有員工旅遊,我們把龍捲風落在家,帶小芝心出門。
  
  上車沒多久就發了跟團必備的名牌,小芝心看了一眼,很高興說:「有小芝心的耶!有小芝心的名字!」就把她那塊搶過去了。
  我大驚。
  後來我又混合試了幾次,小芝心都能認出自己那塊名牌。
  
  話說上次帶小芝心回集集,我們除了讓她背防走失包包,包包裡還放了一張小卡,上面寫小芝心的名字跟婆家的電話地址。
  小芝心對那張小卡很有興趣,追著問了幾次那是什麼,告訴她之後也就沒事了。
  
  沒想到她默默把自己名字認出來了?
  
  我問她剩下的兩張哪張是爸爸的,哪張是媽媽的,她完全不清楚,孩子,妳知道自己叫ABC,爸爸叫ADE,那開頭都是A的不就是妳爸了嗎……最後只好教她,筆劃少的ADE是爸爸,還強調他們父女一樣有A,至於筆劃多的則是媽媽。(我本名的筆劃真的很多。)
  
  倒是想起一件事,目前住的地方不能炊煮,我就買了許多餅乾墊檔,各式各色都有,如果不是特別喜愛的牌子,就只買牛奶口味。後來,就算我買了沒買過的牛奶餅乾,小芝心也能認出來,不過牛奶之外的口味,她就完全看不懂了。
  
  寫這篇文章時我寫了一家四口的名字給小芝心辨認,小芝心仍舊只認出自己的ABC,對爸爸的ADE、弟弟的ABF無動於衷,而且我寫牛奶餅乾四個字給她看,她也看不懂。
   
  果然是自我本位的小芝心啊。(茶)
  
  PS我們之前並沒有讓小芝心認字,以後應該也不會特地排課,就讓她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