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9902.jpg  
  這是年初小芝心吐得西哩花啦去掛急診的照片。當時我生理痛痛到爆炸,整個人臉色發白,渾身寫了個『慘』字,我帶著小孩進急診室時,護士以為是我要掛急診。
  
  上禮拜我腸胃炎又強碰生理痛,整天抱著肚子,小芝心看我痛了兩天,宣稱她也肚子痛,我再三向她確認她真的肚子痛嗎,她一口咬定沒錯就是肚子痛痛痛痛痛,我只好拖著殘破的身子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她肚子聽起來沒事,不過有點便秘。
  我想她會便秘,八成是貪玩害的,不只玩到不想便便,還玩到最後一秒才去尿尿,快四歲的孩子,一路滴尿到廁所。我跟醫生講到這件事,兩方都覺得應該驗一下尿檢查有沒有發炎。(是不是因此導致疼痛不想上廁所。雖然她說沒有痛。)
  
  驗尿也給它超級久,臭小孩硬是不尿,我都覺得我要掛在醫院廁所裡了,好不容易驗完,等檢驗,發現比正常數值高一點點,不過沒有發炎。但是!出現了白血球碎片,醫生建議培養一下細菌什麼的,一個禮拜後回診。
  
  隔一個禮拜,也就是昨天,回診後確認小芝心一切無礙。
  
  我又想起,看完醫生回來,小芝心就沒說肚子痛了。
  
  是的,小芝心又詐病了。
  
  龍捲風一歲多時因為感冒去看了好幾次醫生,那陣子小芝心覺得我的注意力都在弟弟身上,於是開始她人生第一次詐病:她堅持她頭髮痛
  我一直跟她確認是頭髮痛嗎,她說對,頭髮痛,而且每天都喊痛,一直要我帶她去看醫生。有次她乾脆蹲下來,抱著肚子大喊頭髮超級痛。我說妳頭髮痛怎麼會抱著肚子,她很惱怒地回我就是頭髮痛啊。(因為娘親我常常肚子痛,每次不舒服都抱肚子,小芝心有了不舒服就是要抱肚子的錯誤認知。我也沒告訴她頭髮不會痛,以防真病假病弄不清楚。)
  
  總之詐病的小芝心很堅持要去看醫生。而且她真病時去看醫生也都超高興,拿回來的藥都是迫不及待、快快樂樂吃完。現在她3歲多,知道喊頭髮痛沒用,要喊肚子痛了。(默
  這次她詐病得逞,我除了兩次帶她出門就診,浪費大把大把時間精力,還花了600元啊!看一次300元!孩子,妳已經超過3歲,看醫生很貴!下次再詐病,小心我打到妳住院!(怒)
  
  還有一件事。小芝心真是超級弱的弱。
  昨天帶她去看醫生,候診(候超久)時有個小妹妹一直來欺負她,先用桌子撞她,亂丟她的鞋子,還跑來揍她,因為對方是小妹妹,打人實在不太痛,我就沒出手,只在旁邊盯著,然後問小芝心:「妳被打為什麼不打回去?」小芝心不願意回答,我說妳不打回去,人家就會一直來打妳,她還是堅持不反擊,實在不知道她腦袋裡怎麼想的。
  之前不是說到小芝心跟龍捲風會搶著要在澡盆裡玩水玩久一點嗎?
  前幾天小芝心說要讓弟弟先進去洗,誰知道龍捲風先洗好進去玩水了,卻不肯先出來,兩個人開始吵來吵去,最後龍捲風猛踹小芝心,小芝心被踹得受不了,只好先出來。
  連自己的弟弟都贏不過,這孩子以後要怎麼生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