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1.JPG
SC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這是本關於『恐懼』的青少年小說,但我從頭笑到尾。(遮臉/我真是個壞心的大人)
  
  恐怖!恐怖!人人都有害怕的事物,你害怕的是什麼呢?
  瑪德蓮超級害怕昆蟲!管它蜘蛛蚱蜢螢火蟲(欸,螢火蟲也是蟲!),只要是昆蟲都能引發瑪德蓮心悸胃痛想吐全身無力,所以她不管到哪都攜帶著殺蟲噴劑噴噴噴,家裏噴學校噴任何要去的地方都要噴,她拒絕前往任何不噴殺蟲劑的不文明之處,即使她肺裡已能看見濃濃噴霧劑帶來的影響(順帶一提她當然不踏入沒有噴過殺蟲劑的診療間),她也絕不妥協!
  誰知道,她的父母居然受不了她這麼『一點點小恐懼』,要將她送去被大自然環抱的恐懼學校?不!她絕不接受!
  
  提多害怕死亡,而且不只是自己的死亡,他害怕身邊所有人的死亡!他做了一本『生死錄』紀錄家人的動態,父母連同其他六個手足都必須向他報備動態,如果一小時以上沒有撥電話給他——那他就會撥電話給你!管你是在熱戀與另一半卿卿我我(必須告訴提多所有約會過程,所在地點,碰觸過什麼物品,吃了什麼東西),還是人在荒郊野外沒有訊號(他會叫搜索隊去找你!),因為給家人帶來莫大的危害,提多的父母決定,一定要送提多去恐懼學校!
  什麼?恐懼學校禁止攜帶任何電子儀器進去?連手機都不可以?不!提多崩潰:萬一他被關在恐懼學校裡時父母雙亡怎麼辦?他們會不會發生車禍?會不會一起感染病毒?會不會被人殺害?萬一他被關在學校時,世界慘遭核彈摧毀怎麼辦?當然不行,他絕不入學!
  
  蓋瑞森是個運動健將,無論籃球、棒球、橄欖球都難不倒他,平時叱吒球場有一卡車粉絲的他卻非常害怕水,無論雨水湖水海水或者自來水礦泉水(喂),只要一想到水,他就發暈,只要看到成千上萬(?)的水聚集在一起,他就立刻崩潰!天啊!他可是個運動健將,他這麼怕水,我真不知道他打完球後要怎麼洗澡,如果有這樣一個人站在我面前,我要不朝他潑10桶水(管他歇斯底里,拜託暈過去更好),要不就是拿衛生紙塞滿鼻腔再戴10層N95口罩!
  一個運動健將怕水實在太孬種了,也因此蓋瑞森是最積極接受治療的一位(應該說,唯一自願接受治療的)參賽者。
  
  書本封面上有4個人,欸,是的,還有最後一位主角,露西,露西其實講話還挺有趣的,不過以恐懼學校入學生來說,她的恐懼症實在挺……平淡無奇的,就是幽閉恐懼症。(我會被幽閉恐懼症患者打死嗎)總之,露西實在很不high,一點也不歇斯底里,一點也不崩潰,除了左眼球動得比較快,這女孩實在……就是個幽閉恐懼症患者。(茶)
  
  當這4個孩子進入恐懼學校,(只有蓋瑞森衷心)希望學校能夠有效治療恐懼症時,卻發現——這間學校的介紹DM原來是不實廣告?明亮的草坪?沒有!只有陰森森、進入後就有去無回的黑暗森林!跑來跑去的開朗學童?沒有!只有他們4個重度恐懼症病患!而負責授課的老師只有1位!嗯,師生比1:4還算OK嘛?不!這位老校長比他們任何一位還瘋狂!明明老到沒頭髮了還自詡選美冠軍,妝化得歪七扭八人鬼難辨,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蛆乳酪,酷愛一切惡臭的事物(例如收藏三十年的牛排),有事沒事還把霉菌披在身上……
  
  這麼昂貴(又超級奇怪簡直讓人恐懼萬分)的恐懼學校,到底要如何戒除罹患恐懼症的孩子呢?
  
  本書屬青少年小說,劇情跳動得比較快,我年紀到了後不太喜歡這種開快車的小說,但《恐懼學校》精彩有趣的劇情設定彌補了這點不足,甚至,因為它節奏明快一氣呵成,使得它看起來更加有趣!閱讀時我不斷猜想到底要如何戒除人的恐懼症呢?是『以毒攻毒』,怕蜘蛛的關蜘蛛屋,怕水的丟游泳池,還是使用『催眠術』,老套說不定有用,我甚至想過乾脆『身份互換』算了,這是很有趣的一點,大部分的人都有恐懼的事物,對於自己害怕的事物,看得比天還高比地還深,可是對於他人的恐懼症又嗤之以鼻,簡單來說,自己怕的就是『你不懂啦』,別人怕的就是『這個你也怕』,一個深刻害怕昆蟲的人,不見得了解一個害怕搭電梯的人到底有多害怕。以此前提,在有意識的狀態下『交換恐懼』,好像挺有趣的!
   
  雖然最後的課程內容我沒猜到,這本書還是替我帶來歡樂,我一邊看一邊笑,書中人物好像過得很悲慘,但實在悲慘得超有趣,咳咳,罪過啊罪過。當然我自己也有深深恐懼的事物,就是我怕鬼,我怕鬼怕得要死,千萬不要說風涼話,什麼『怕死了就不怕了』,呸,沒有這回事,我現在是活生生的人,但我還是知道有些人類很可怕,即使哪天我變成鬼,我相信我還是怕鬼怕得……死都怕,這點自信我還有啦!(這什麼鬼自信)這種怕鬼症好像沒得醫,而且我現在有年紀了,恐懼學校應該拒收我入學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