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JPG  
  
  我們一家4口在6月初搬回婆家了。
  我們賃居在外並沒有什麼大家具,只是上次『冰箱之亂』時買了個110L的冰箱(高度約140公分吧,其實也不大),然後還有一張嬰兒床,跟……咳,我的一些書而已。
  
  決定好搬家日期後我就先上崔媽媽搬家網,從上個月的優良公司裡選一個適合的……理論上是這樣,但我太懶惰,直接選了『上一期最多問卷回饋』的搬家公司,乙久利。
  
  乙久利的標準配備是一車兩人,車子3.49噸,因為我說我們東西不多,並沒有事先來家裡估價,而是直接報一台車的價格給我。
  從台北市中山區搬到中正區其實很近,但是!婆家在5樓,沒有電梯。其中那台冰箱要先放到頂樓,也就是6樓。不過兩家門口都可以直接停車,不用增加額外的步行距離。
  小姐直接報價4000,冰箱要搬到6樓,加200,共4200。
  
  然後呢!搬完填寫問卷,上面註明消息來源是崔媽媽,隔兩個月,還可以向崔媽媽領回5%的問卷回饋!(我家是4200,所以可以領回210。6月搬的,8月才能領,希望我到時還記得。)
  
  其實我在裝箱的時候一直很擔心被詛咒,尤其是我的書從8箱、10箱……到我後來不敢數的時候,上一次我搬家,書多到被搬家工人罵臭頭,更之前的例子,也不乏因為書太多,被要求加價,不過我一直都是戰戰兢兢乖乖讓人加價,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書太重了。肯加價的還是好事,還有的根本拒搬……都是運到樓下,我自己搬。
  
  總之我一邊裝箱一邊抖,不過,這次我手上的書保證在500本以下(有aNobii統計數量真好),所以我還是自我安慰,書不太多啦……(謎:拜託你有點良心!)
  
  而這次的搬家經驗,很神奇的,完全沒有被加價,也沒有被罵。只有我無盡的良心懺悔。
   
  負責搬家的是兩位年輕人,巧妙卡位把我的東西卡進車裡,整車恰恰給它卡好好的,然後搬書的時候……年輕人汗如雨下,走過的地方汗水流成一條小河(他真的很會流汗,搬書上樓梯又真的很重),最後搬完也沒有罵我。(懺悔淚)
  
  我跟大芝心算了一下,4200要扣掉210,扣掉油資,扣掉公司費用,不知道兩位年輕人到底能領到多少……真是辛苦錢裡的辛苦錢。
  
  如果過去跟我一樣有不愉快的搬家經驗(謎:妳的部分都是自找的吧!),如果害怕被人坐地起價(新聞報過那種,現場不給錢,東西就扣在車上不還的),不妨考慮一下崔媽媽搬家網囉,網頁說他們合作的搬家公司都有經過優良認證,啾咪。 http://www.tm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