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20.jpg  
  太陽曬太久,這張看起來好老。
 
 
  養小孩,有空沒空就應該玩一下。
  
  1.小芝心在煎她的塑膠魚(←家家酒玩具)
  小芝心:「媽媽,魚煮好了,可是燙燙,還不能吃喔!」
  母:「哦,還不能吃喔。那我們煮小芝心來吃好不好?」
  小芝心:「不好!」
  母:「為什麼不好?」
  小芝心:「不好!」
  母:「我們可以吃魚嗎?」
  小芝心:「可以。」
  母:「我們可以吃豬豬嗎?」
  小芝心:「可以。」
  母:「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吃小芝心?」
  小芝心:「……不可以啊!」
  母:「因為妳不是魚,所以妳不可以吃嗎?」
  小芝心:「……不是。」
  母:「因為妳不是豬豬,所以妳不可以吃嗎?」
  小芝心:「……不是!小芝心是豬豬,小芝心不可以吃!」
  母:「那為什麼妳是豬豬,卻不可以吃妳呢?我們都可以吃豬肉耶!」
  小芝心:「……因為……因為……」
  母:「那我們來吃牛好不好?」
  小芝心:「好……」
  母:「那我們來吃弟弟呢?」
  小芝心:「不好!」
  母:「弟弟是牛牛,為什麼不好?而且弟弟是台灣牛,保證沒有狂牛症耶!」
  小芝心:「……不好!不可以!小芝心不可以吃、弟弟不可以吃、爸爸不可以吃、媽媽也不可以吃啦!」
  母:「喔,那只好吃阿公跟阿嬤囉?」
  小芝心:「不可以、都不可以啦!」(暴走)
  
  2.我在晾衣服
  小芝心:「媽媽妳在做什麼?」
  母:「晾衣服啊。要不要順便幫妳洗一洗,用洗衣機很乾淨喔。」
  小芝心:「不要!」
  母:「為什麼不要,我們穿的衣服都用洗衣機洗啊!」
  小芝心:「小芝心要在浴室洗啦!」
  母:「在浴室用洗衣機洗嗎?」
  小芝心:「不要!洗衣機是洗衣服的啦!」
  母:「真的嗎?那棉被呢?」
  小芝心:「……用洗衣機洗。」
  母:「那枕頭呢?」
  小芝心:「……用洗衣機洗。」
  母:「妳看,洗衣機不只可以洗衣服,也可以洗棉被、枕頭,所以可以洗小芝心啊!」
  小芝心:「不可以啦!」
  母:「那洗碗要怎麼洗?」
  小芝心:「在水槽啊!」
  母:「洗盤子呢?」
  小芝心:「水槽。」
  母:「那把妳抓去水槽洗好不好?」
  小芝心:「不好!」(跑走)
  
  3.小芝心的家家酒時間
  小芝心拿起連接棒:「媽媽,妳看,我的筷子!」
  我伸出手作握筷狀:「小芝心,妳看,媽媽的筷子!」
  小芝心一臉疑惑。
  我:「妳看不到筷子嗎?」
  小芝心:「看不到。」
  我:「因為這是隱形的,這叫國王的筷子,哈哈哈!」(大笑揚長而去)
  
  
  小芝心以後寫作文『我的媽媽』,應該會用『我有個很無聊的媽媽』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