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79.jpg    
  回想起來,龍捲風的手指協調力一直比小芝心好。
  在小芝心8m大的時候,想拿東西只能亂掃,龍捲風8m大已經能從一片混亂的桌面迅速、準確抓走自己要的東西。不過小芝心手指協調發展,好像真的是比一般小孩慢。
  
  來點昨天的事。
  1.
  龍捲風會自己抓水果去咬,問題是咬一咬就吐出來,也沒有要吃的意思,所以我們空了一個稍微高一點的平台出來,水果整盤放著,不怕龍捲風去抓,小芝心努力一下就能拿到。
  昨天下午,葡萄本來放在長几上,龍捲風又過去染指。
  小芝心:「媽媽、媽媽!弟弟亂拿葡萄!」
  當時我忙於手上的瑣事,只回小芝心:「把葡萄收起來!」
  小芝心大剌剌回我:「不要!我在忙耶!我在玩耶!」就跑走了。
  等我走過去,龍捲風早已把那盤葡萄端起來,踮腳尖將葡萄推到『防龍捲風高台』。
  
  2.
  因為龍捲風才1y6m,小芝心同時期還不太能收玩具,所以我只讓小芝心收玩具。小芝心怪我不公平的時候,我自然回她:「弟弟還小,妳在弟弟這麼小的時候,也不會收玩具。」
  事實上,前天我才看到龍捲風在那邊收『立體六面積木』,可是一直塞不進盒子裡,又急又氣都快哭了。
  但昨晚……
  小芝心有件事惹火我很久了,之前她一直吵我給她一副我還沒打算給的「蝴蝶拼圖」,她跟我保證『一定會好好玩、不會弄丟、弄丟了甘願不玩貼紙』,但小芝心就是在轉眼間把拼圖弄丟了,我要她找,她就回我:「不要。我又沒有要玩貼紙。」即使我逼迫她去找,她也只是攤攤手,回我『找不到』。
  拼圖在搬家的時候已經找出來了,我把它放在櫃子裡很好拿到的地方。
  昨晚,我要小芝心把拼圖找出來,打死不要,所以我就真的拿衣架打下去,打下去後她含著眼淚開始亂翻,翻沒兩下又跟我說:「就是找不到啊!」
  於是被我狠狠修理了一頓。
  我修理小芝心的時候,龍捲風一直在旁注意風向,然後一個人默默地玩著字卡。
  那個字卡是上下拉開,表一層裡一層的,明明又厚又大張,龍捲風還是拉壞了幾張,而且玩完從來不收的。
  我修理完小芝心,龍捲風也把玩完的字卡好好地合上,一張一張仔細收進盒裡,整整齊齊,然後把盒子蓋上。
  我想不只手指協調,龍捲風的腦部(?)協調力感覺也比小芝心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