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70033.JPG
  賺錢有如迅猛龍一般的統一企業在n個月後終於媲美雷龍的反應速度把含鉛吸管換成透明的。
  大芝心特地把這根吸管帶回來,小芝心看到以後說:「媽媽,這是『西奔』的吸管!』(西奔,seven的臭拎呆版本。)
  改這樣妳都能認得,厲害!
  
  話說別人家的小孩都是在認車子廠牌、認名牌(最好是『都』啦),只有小芝心是在認發票,拿回家的發票一個一個認,這是西奔、這是全家、這是松青、這是全聯,還有超大張超好認的大潤發。
  不知道這算觀察力還是記憶力,但我倒是記得去年冬天的驚嚇事件。(何)
  大概去年12月,緯來日本台播出動畫『惡作劇之吻』的時候吧。
  聽說小孩電視看多會變油條,一方面是我自己看節目的喜好,一方面我安慰自己『小孩子聽不懂日語對電視播出內容沒興趣就不會盯著看所以不會受影響等等』(←完全是掩耳盜鈴),我家一向收看緯來日本台或國興衛視,只有球季會轉過去體育台。
  小芝心對我平常看的日本綜藝節目確實沒什麼興趣,但那天緊接著播放『惡作劇之吻』(日語版本),大概小孩對卡通畫面都有一種天生的喜好,所以小芝心很確實地盯著螢幕收看。
  那天是第一集,F班的女主角跑去跟A班的男主角告白,被男主角拒絕。
  當電視上的男主角擺出一副跩臉(當然是用日語)說「我討厭沒腦袋的女生」時,小芝心很確實地指著一團人之中的女主角說:「媽媽,叔叔討厭這個阿姨耶!」
  我驚驚驚驚驚驚!妳何時學會日語的?????(當然不可能!)
  後來想想,應該是從畫面的構成與肢體語言猜出來的吧,小孩子的觀察力果然可怕。
  所以在驚嚇事件之後,我家電視關了好一陣子。(淚)
  
  不過關掉電視,還是會有其他麻煩的地方,像是小芝心看有洞的童書的時候……
  
P5270036.JPG
  
  小芝心:「為什麼沒有媽媽的椅子?那媽媽怎麼辦?」
  我:「……嗯,對啊,媽媽好可憐。」
    
P5270039.JPG  
  
  小芝心:「媽媽,沒有杯子要怎麼喝果汁啊?」
  我:「……直接用灌的啦!」
  
  吼,每次看童書都要找碴,我常常被逼問得給不出答案,巧連智出來面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