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2.jpg  
  
  
  第二胎真可怕,比起小芝心2y6m還屈指可數的詞彙表,龍捲風已經超越小芝心2y6m的進度了。(因為小芝心2y8m之後才進入語言爆發期,然後奇快無比進入頂嘴期,頂嘴的時候完全看不出晚熟在哪。)
  雖說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但小芝心跟龍捲風實在是截然不同的個體,除了長相幾乎沒有相像的地方。
  龍捲風現在進入頻繁的『跟話尾期』,我才發現小芝心的跟話尾不是很完全的跟話尾,因為小芝心2y後跟話尾的時候已經能聽懂了,只是沒自信,但龍捲風就是真的跟話尾,純粹模仿發音。
  
  不過,龍捲風不只是跟話尾而已,他經常脫口而出新的詞彙,像是上上個月,在公園看到狗就很自然地比著狗說:「狗狗!」像是昨天,看到FB上我弟的頭像,就指著說:「舅舅!」(順帶一提,其實他見過我弟的次數不算多,指認力真是一流。頭像那麼小,所以視力也還沒問題。對了,我是故意把狗和我弟放在一起比的。)總之,好像在吃驚奇蛋一樣,每兩三天都有新發現。
  
  能聽懂的一般對話也好多(大概是在家裡使用的詞彙就那些,聽來聽去很難不懂),上次我沒有搭配任何手勢就說:「張開嘴巴!」龍捲風也立刻張開嘴巴:『啊——!』表情超可愛。我叫他收書,就立刻就去收書,不過只收了一本,而且任何想裝死的時候就裝作完全聽不懂。
  
  當然,龍捲風還是非常『臭拎呆』,像是紅蘿蔔講成『喔蔔』,多多變成『奪奪』,豆漿則是『嘔漿』,雖然會說很多話,但只有老母我能聽懂。不過這些都在接受範圍,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尿布』變『阿布』,因為這是小芝心當初1Y多臭拎呆留下來的壞習慣,她那時還不會發尿的音,尿布一律變阿布,誰知自己臭拎呆就算了,還教弟弟臭拎呆!龍捲風明明就會說『尿尿』,說到尿布就變阿布。(默)
  
  目前還沒出現句子。
  
  兩三天前,龍捲風又半夜爬起來玩,玩到我受不了起床時,玩太high的他已經把尿布脫了,他看我起床立刻乖乖爬上床,抓了一下鳥:「鳥鳥!」然後躺下腳抬起:「阿布!」(有本事自己脫是不會自己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