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1.JPG
TR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這本是在討論區看到很多人推薦所以買的。
  小天下的繪本手邊收了20本左右,都是親子共讀4歲以上,自行閱讀6歲以上,坦白講,很多書都是我自己喜歡才買的,唸給小芝心聽,她不見得懂,對於這本我也是抱著『姑且先收』的心態買了下來,沒想到小芝心非常喜歡。
  
  故事梗概很簡單,一列火車載著小孩子最喜歡的玩具、食物要翻過山送去給城鎮裡的乖小孩,沒想到半途火車頭壞了,玩偶、玩具只好向路過的火車頭求救,希望有其他的火車頭能拉他們,不然小朋友醒來會沒玩具也沒東西吃。
  玩具先向載客火車頭求救,再向載貨火車頭求救,不得已還跟一個老火車頭求救,但是都被拒絕了。
  最後來了一個願意幫忙的藍色小火車頭,拉著他們越過山頭。
  
P5100103.JPG
  
  書皮整個攤開長這樣。
 
P5100093.JPG
  
  文圖結合有兩種,一種是字在一邊,圖在一邊。
  
P5100094.JPG
  
  一種是圖上字下。
  
  本書的重點詞彙是『我想我可以』跟『就知道我可以』。
  強壯的大火車頭因為傲慢而拒絕,老火車頭只會說『我不行、不行、不行了』(看看上圖,老火車頭的車身、輪子都歪了)。藍色小火車頭其實是調動車廂用的火車頭,從來沒有爬過山,只是看到玩偶可憐兮兮的,又想到小朋友會很失望,所以才答應幫忙。
  對藍色小火車頭來說,爬山是一項大挑戰。
  
P5100102.JPG  
  
  紅色區塊共有9次『我想我可以』,唸起來應該跟爬上山的節奏一樣,相對的,下山時說的6次『就知道我可以』理應愈來愈輕快,但是,這兩個中文句子實在有點長,我猜它的原文應該很短,才能搭配上下山的節奏一起唸。
  
  
P5100096.JPG
  
   當玩偶一直重複『如果你不載我們過去,山那邊的乖小孩就沒有玩具玩、也沒有好東西吃』的時候,小芝心總是會大叫『小朋友好可憐喔』,看到小火車頭越山之後,又很嗨的說『她可以、她可以』,像唸咒一樣,不過不管唸幾次繪本給她聽,她的反應都一樣。(默)就連沒唸書的時候,她也會突然冒出『小火車沒有爬過山,但是她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這是什麼小火車邪教咒語嗎?(誤)
  
  一本可以鼓勵小朋友的繪本,推薦給大家,一起加入藍色小火車頭教派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