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79.jpg  
  
  不久前我才碎嘴龍捲風很久沒長牙了,一歲前就是8顆牙,一歲後還是8顆牙,雖然1y4m8顆牙不算太少,但是也半年也沒長了,我擔心是鈣質不足或很少讓他咀嚼。
  反正也1y4m了,我照常讓他每天吃起司,也開始讓他吃一些軟硬適中的食物。
  不久龍捲風就預備發牙了,還是9、10、11、12四顆一起來!
  就在我發現龍捲風預備發牙的隔晚,龍捲風半夜醒來暴走,聲嘶力竭鬼哭神號,感覺連10台坦克來鎮壓都沒用,也不接受安撫,大哭大鬧了1個小時,完全沒有停歇的跡象,最後連隔天要上班的大芝心都暴走了,父子倆一起歇斯底里。
  
  隔天大芝心去上班後龍捲風睡到下午才起床。
  起床後我立刻質問他前一晚為什麼哭鬧。
  我:「你昨天為什麼不睡覺?」
  龍捲風:「……」(嘟嘴,很委屈的樣子)
  我:「你為什麼要一直哭呢?」
  龍捲風:「……」(開始裝可憐,眼睛淚汪汪)
  我:「媽媽不是跟你說,該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你為什麼不睡覺呢!」
  龍捲風:「……」
  本來已經起床的龍捲風,居然拉著被子又躺下去,無辜的眼神訴說:好,我睡覺,可是為什麼我醒了還要叫我睡覺呢?
  我:「不是現在啦!起來!我說昨晚!」
  龍捲風聞言立刻拉開被子起床,繼續無辜地看著我。
  ……唉,算了,1y4m的小孩太難講話了。
  
  可是龍捲風半夜鬼哭神號的活動持續了一週。
  一週,七個晚上。
  一家四口都快瘋了。
  第二個晚上,我就懷疑是長牙,第三個晚上,連大芝心都覺得是長牙,可是也沒辦法讓他好過一點,我拿冰涼涼的布丁給他吃,想說牙齦會不會舒服點,結果也沒效。
  
  好吧,我心想,一次長4顆牙是比較痛一點,當初我一次發2顆智齒就痛了3天,那時我還已經十幾歲了。 
  結果……我昨天發現,龍捲風不是一次長4顆牙所以哭鬧。
  他一次長6顆牙
  6顆牙!小朋友你有必要趕進度搞得全家人仰馬翻嗎!!!(崩潰!!!)
  不過,一次發6顆實在太困難了,所以目前只有4顆成功,2顆還處於冒頭狀態。
  
  tee.JPG     
  偷一下網路上的牙齒生長表。
  白色的部分是原有的8顆牙,
橘色的部分是龍捲風新長好的,黃色的部分只露出一點小白頭。(乳犬齒比較難長是嗎?)
  我短時間內不敢再碎嘴龍捲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