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拷貝.jpg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一般我們說身段要軟、嘴巴要甜,但這種事真的是天生的,人的個性真的很難改變。不過從小芝心跟龍捲風身上,我真的看到『嘴巴甜有多吃香、脾氣倔又有多吃虧』。小芝心脾氣倔的事蹟講起來我就懶,所以說說嘴甜這件事,因為龍捲風還不太會說話,用笑容甜美替代嘴甜。
  
  坦白講我真的比較少揍龍捲風,除了他還小,也是因為他只要一做錯事,立刻就賣笑,有時候正在罵人,看他那麼努力笑、用心笑、笑得超級燦爛,一邊被罵還一邊笑,大概是想說『笑下去我就贏了』,明明知道不可取,但看著笑容我實在是很難罵下去。小芝心被罵,一定是立刻頂嘴,而且態度能有多機車就有多機車,也是因為這樣,明明小芝心比較乖,但我比較疼龍捲風。
  
  下午我跟小芝心在晾衣服,注意,是我跟小芝心在晾衣服,而龍捲風呢,不但沒有幫忙,還在旁邊扯後腿,一下子把上好衣架的衣服扯下來,一下子把還沒夾上去的襪子偷塞到包包裡,在衣服上踩來踩去,還死抓著我撒嬌要抱抱,害我很難曬衣服。
  
  他笑得甜美,我也就說了一句:「你還真悠哉啊。」
  
  結果小芝心立刻開炮:「弟弟又沒有做壞事!弟弟悠哉不可以嗎!你說啊、悠哉不可以嗎!」
  已經習慣她耍潑的我只能說:「沒有啊,沒有不可以,我只是說弟弟很悠哉。」
  誰知小芝心咬住不放,開始吧啦吧啦,媽媽你怎樣怎樣、然後怎樣怎樣,搞得我整個人火起來,把小芝心痛罵一頓。
  就這樣,明明作家事的是小芝心,搗亂的是龍捲風,小芝心卻被我修理了。
  為什麼一定要貪講那幾句話,被修理也在所不辭,人性有時真的犯_,小孩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