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1.JPG
WHO2.JPG
♥購買連結♥  
  
  從去年九月就想開始介紹的繪本專欄,因為懶惰延誤至今,咳,那就從小芝心很愛的一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開始。
  想了很多,還是短短介紹就好,這樣專欄才可能長命一點。(毆)
  作者賴馬是嘉義人,敬請支持國產繪本。(笑)
  在賴馬的系列作之中小芝心獨愛這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不是我愛抱怨(……好啦我真的很愛抱怨),這本書唸起來真的是有、夠、累!
  
  故事的內容是村子裡的33個小孩一起去郊遊……
  
img0081.jpg
  
  實在太厲害了,33個小孩都是不同種的動物,連一對雙胞胎也沒有。而且企鵝啊、黑面琵鷺啊、小青蛙啊,都可以生活在一起,連「獾」這種很難認的動物都有。(謎:介紹的時候請不要吐嘲!)
  
  故事的敘述者是33個動物之一,希望小讀者猜出他是誰。
  
  從一開始的『12個小孩在刷牙洗臉,11個小孩在吃早餐,還有10個小孩在睡覺,我是其中一個』到『大家累得呼呼大睡,只有2個小孩醒著,我是其中一個』,嗯,其實並不難猜。(而且第一頁就給提示了,最後一頁有解答。)
  全書40頁,其中有13個場景是全部的動物都在,人客啊,我累就是累在這裡。
  這兩頁動物A在幹嘛、下兩頁動物A在幹嘛,這兩頁動物B在幹嘛、動物C在幹嘛、動物D在幹嘛……13x33=429,完全就是整父母來著。不過也因此,本書相當耐讀。
  
  
img0082.jpg
  
  這兩頁是33隻動物在玩躲貓貓。
  「找到了!你們3個在花叢裡。」小熊找到我了。
  
  小熊找得容易,但要等小孩找出所有動物,父母也是很累的好嗎。(茶)
  又因為小芝心肖豬,自詡豬豬,所以每次看到豬就會進行投射。
  
img0084.jpg
  
  小芝心:「我在這裡!媽媽,我在樹下睡著了!」
  
  嗯……這隻豬只有在大合照的時候故意把眼睛睜很大,之後就一直打瞌睡,還可以邊走邊睡、邊唱歌邊睡,勉強在玩泥巴跟看星星的時候稍微清醒……
  
  小芝心:「在睡覺、在睡覺、在睡覺!媽媽,為什麼我每一頁都在睡覺?」
  
  這問題太難回答了,孩子。
  
  本書有附雙語CD,不過唸書的速度有夠快,實在來不及翻頁。又,本書在放煙火的時候有拉頁,請小心孩子折不回去,凹壞了。
  這本書雖然對小芝心來說很耐讀,但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例如大受歡迎的100層系列,小芝心就不買帳。經過一陣混亂的買書期,我現在終於學乖了,先去圖書館借,孩子喜歡了再買,不然實在很傷荷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