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69.jpg  
  
  男孩子果然比較皮。
  最近總覺得幾分鐘沒注意,龍捲風就闖禍了。
  近期最大的麻煩就是他會一直拿我桌上的東西,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沒什麼啊,重要的東西收起來就好。問題就是,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收東西了,桌子已經是我最後的淨土。
  因為龍捲風會翻櫃子,單扇的櫃子根本沒辦法鎖,所以櫃子裡的東西就要往上收,這也收、那也收,家裡的冰箱跟電視、電腦主機上面都堆滿了東西(我知道這樣東西容易壞,但真的沒辦法),我們住的又只是一個套房而已,真的沒地方放,又是租的,沒辦法作太大的變動,龍捲風目前還沒辦法開大抽屜,大抽屜裡面被我塞滿東西,關起來的時候,東西會從後面露出來,龍捲風就鑽到桌子下,把我的物品一一拉出來。
  
  不管怎麼說、怎麼罵,甚至怎麼打,龍捲風都不受折撓,只要把他抱離桌子,立刻大哭大鬧,好像我們虐待他。前幾天,我把咖啡放在桌上,龍捲風趁我不住意,把咖啡拉下來,當頭淋了下去,幸好咖啡已經冷了。結果,才隔一天,又把我桌上的熱豆漿拉下去,是剛出鍋爐的熱豆漿喔!幸好沒淋到他。我將他痛打一頓,他哭一哭,睡著了,睡醒又到我桌子拿東西。
  
  我都說小芝心是盧小小,龍捲風是皮小小,要說這兩隻小小有什麼不同,就是小芝心作壞事都有理由,龍捲風作壞事則是毫無邏輯。『大爺就是要這樣!我也不知道這樣是怎樣,但我就是這樣!』另外,『女孩子比較貼心』這種事剛好也在我家驗證,小芝心像龍捲風這麼小的時候,再怎麼皮,同一件事被我修理過三次,她就不去做了,不只是因為會被修理,也是因為知道『這麼做媽媽會生氣,我不希望媽媽生氣』,不過龍捲風……就算惹我生氣,也只會一直賣笑規避處罰。但要說這兩隻小孩有什麼相同之處,就是『我作壞事是應該的,你們原諒我、對我好也是應該的』這種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