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12.jpg  
  
  話說之前,嗯,大概二月,雞肉雞蛋漲漲漲的時候,有家蛋反而作特價,比別家便宜了好幾元,不過我發現,那家賣的蛋,嗯,就像上圖那樣……
  有主婦看出玄機了嗎?
  沒有的話,可以再一張。
  
img0013.jpg
  
  看到了吧! 
  
img0014.jpg
  
  第十顆蛋好空啊!
  不知為何,該家賣的蛋,第十顆都特別小。
  拿出來比較的話,大概就是這樣。
  
img0017.jpg    
  
  平平攏是十六歲,哪耶差架多!
  
  好吧,看完無聊的分享,下面來點實用的。
  我喜歡喝茶,經過茶一晚的浸潤,或是好幾晚的浸潤(咳),杯子總是有一圈圈的茶垢。
  
img0075.jpg
  
  頂多三天,杯子就會變這樣。
  那這個茶垢要怎麼洗咧?
  用洗碗精?當然對,不過那還要教嗎!
  在我家都是用蛋洗啦!
  
  
img0076.jpg
  
  拿出蛋殼……
  
img0077.jpg  
  
  加一點水,就跟拿菜瓜布一樣給它擦下去。
  擦一擦再加點水,沖乾淨,就完成囉!
  
img0078.jpg
   
  輕輕鬆鬆就像這樣,免用洗碗精,很環保喔!
  
  總結一下步驟:
  1.把蛋殼留下來
  2.拿出茶垢杯 
  3.加點水
  4.自然把蛋殼當成菜瓜布使用
  5.搓過後沖洗乾淨
  6.大功告成!
  
  話說最後一張圖的紅色圈圈是什麼咧?
  嗯,因為我家濾網不夠細,每次蛋殼都會卡住造成困擾,所以我就把塑膠盒放在底下,通常蛋殼一搓會碎成很小片,洗完後蛋殼跟水一起倒進塑膠盒,因為比重的關係,蛋殼會浮在上面,輕鬆把水倒掉即可。
  而收集來的蛋殼碎片還是可以放去盆栽,應該還是有養分吧,哈。
    
  蛋洗這招還有什麼好處呢?
  如果有太細長、手很難伸進去洗的瓶子,一樣可以用蛋洗。
  裝些水、把蛋殼放進去,然後開始『搖』!就像喝手動搖搖杯那樣,搖搖搖搖搖!
  最後再把水與蛋殼倒出來,杯底就會很乾淨囉!
  重點是搖的時候,一定要顧到各個角度,才會洗得乾淨,因為蛋殼自然會帶走污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