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JPG
1422.JPG 
  
  因為『假期狂歡』,女主角的身材一下從12號來到14號,至於什麼叫『假期狂歡』,我應該不用對剛過完農曆年的人解釋太多……吧。不過以我個人來說,因為過年期間感冒了無食慾,所以現在還是27腰,不像女主角該換褲子了。這套『海瑟.威爾斯』系列目前3集,原名分別是《Size 12 Is Not Fat》、《Size 14 Is Not Fat Either》跟《Big Boned》,翻譯過來變《穿12號並不胖》、《穿14號又怎樣》跟《我只是骨架大》,個人覺得相當傳神,封面也很有意思。(笑)
  
  第二集來到中間的地方稍微有點悶,讓我看到一半就去休息,不像第一集相當順暢地完食,因為第一集的受害者咻咻就陸續蹦出來了,作者也一直扔嫌疑犯的餌出來釣讀者,第二集我撐到150頁還只有一個人掛掉,而且這個人在寒暄完畢的第18頁就掛掉了,拜託!這怎麼夠!(打飛)我在第18頁的時候還稱讚作者手腳夠快,看到中間才發現是個銀樣鑞槍頭!(大誤)
  
  咳,好,回到劇情。雖然掛掉的人不多,但手法相當陰狠,一開始,美麗的啦啦隊隊長的頭就被發現在宿舍餐廳的水壺裡滾啊滾,煮到快認不出來了,發現屍體後,大部分的人第一件事就是勸我們的女主角海瑟.威爾斯不要再調查案情了。
  
  那當然。『把人推到電梯底讓電梯壓爛』跟『把人勒死頭剁下來煮』是不同層次的犯罪(尤其在有陪審團制度的美國,應該特別有差),前者還可以說是不小心把人推下去,後者……有人會不小心砍掉另一個人的頭嗎?有的話告訴我是誰,我絕對不要站他旁邊;何況第一集,女主角主動調查凶手的原因在『大家都認為是意外』,這一集,我想就算是台灣的記者也不至於拿麥克風追問:「請問你覺得這是自殺還是他殺?」……應該不至於吧。
  
  好,就算是自殺,也有個把頭砍下來的傢伙唄!砍人頭可不像剁雞頭一樣簡單(其實我連雞頭都剁不下來),所以女主角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淌渾水,不過,就跟她總是抗拒不了德芙巧克力棒一樣(為什麼要抗拒?),她還是給它撩下去,而且,不只自己,這次連別人的命都差點被她玩掛了。(災星、她一定是災星啊!)
  
  事實上,也是因為凶手的手法太殘忍,導致我很難猜凶手,所以我好悶啊!而且這集,女主角還是沒能成功地用牙齒脫掉男主角的衣服,不,甚至沒讓他當上男主角,很空虛耶!不過這集安排了許多劇情來彌補,像是女主角的老爸終於出獄了,原來他當初是因為『逃漏稅』被抓去關,一關就快20年,拜託,台灣政府學一下好不好!還有,每一章的前面也從偶像時期的歌詞變成『身材全新的海瑟.威爾斯』創作,而且講話非常實在,像是『我記得以前打扮 / 不需要太多花費 / 但現在青春漸遠 / 只能光顧名牌專櫃』,讓人很期待第三集會變什麼樣子。
  
  最後想說的是……喵的她前未婚夫真的有病,還有,兄弟會真可怕。(怎麼有虎頭蛇尾的味道,快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