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芝心最近愈來愈誇張,遇到什麼事,第一個反應就是推到別人頭上。
  
  昨天她自己玩到來不及去尿尿,把褲子尿濕了,之後從浴室出來時,沒注意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被龍捲風拉出來,於是被濾網刮了一道長口,流血了。她立刻放聲大哭,然後怒吼:「都是妳啦!妳為什麼不幫我穿褲子!」
  我冷冷看著她:「妳的意思是媽媽害妳的嗎?」
  小芝心:「就是妳啊!妳都不幫我穿褲子啊!我要擦藥!」
  我:「既然是媽媽害妳的,我也沒有幫妳擦藥的必要,因為我是故意害妳的,妳慢慢痛吧。」(要跟小孩比幼稚,絕對是我贏。)
  結果小芝心花了不到一秒鐘改口:「都是弟弟害我的啦!他把那個拉出來,我流血了啦!」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之前她打翻了飯,問我為什麼不讓她吃粥,我給她吃粥,她又打翻,我還沒講話,她就搶先開罵:「我說了我喜歡吃飯!妳為什麼給我吃粥!」
  社工、快來把她領走,不然我要打死她!(社工:個人造業個人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