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小芝心3歲了(3y2m),已經完全了解『錢錢可以買東西』這個概念,也常常跟媽媽要東西後,被媽媽以『我們沒有錢』打回,她還曾經無限怨念地拿著DM一個一個指:「爸爸買不起!爸爸買不起!爸爸買不起!」(她想要好幾千塊的腳踏車。)家裡有繪本《一片披薩一塊錢》,有次大芝心說我們來吃PIZZA HUT,我回他我們沒有錢,小芝心趕緊跳出來說:「我有一塊錢!媽媽我有一塊錢!」(掏出口袋裡的空氣)
  
  過年時,小芝心從爺爺、姑姑手中接過紅色的袋子,打開一看,裡面居然裝了錢。接著大芝心拿了空的紅包袋跟兩隻小孩換紅包回來,小芝心傻傻地看著爸爸交換了紅包袋,誰知大芝心剛轉身,小芝心立刻開袋一看,然後追著大芝心跑:「裡面沒有錢!爸爸,這個裡面沒有錢!」
  
  當然,我們沒有把紅包裡的錢還她。(嚴正聲明,我們幫她存起來了,沒有私吞。)
  
  上個禮拜,在紅包事件一個月後,小芝心發現我在逛博客來。
  小芝心相當順勢地坐到我的膝上來,說:「哇!好多好多書!媽媽,這些都是妳的書嗎?」
  我:「不是,這些都不是我們的書,是人家要賣的書。」
  小芝心:「喔。」然後更加順勢地用手指欽點了幾個喜歡的封面:「媽媽,那我要這個、這個跟這個,快點買給我。」
  我照例搬出經典台詞:「我們沒有錢。」
  小芝心立刻回答:「我有錢啊!在阿公阿嬤家!」
  ……妳怎麼還記得妳的紅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