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無數次小芝心挑食到人神共憤的地步,因為挑食打死不吃而把自己餓暈的小孩應該不多,小芝心就是其中一位。(她浪費的食物超級多,雖然我是她老母,但我覺得她下輩子應該會投胎去貧窮國家餓肚子,大概需要餓死十次吧。)
  幸好,這麼挑的小芝心,有樣東西倒是吃挺久的,就是芝司樂鳳梨口味的起司。
  小芝心挑食是天生的,兩個多月就厭奶,剛吃副食品就厭副食品,一歲以後什麼都讓她試,她什麼都吃不久,她吃東西挑口味,討厭的口味,一口就不吃,更討厭的是挑新鮮,即使是願意吃的東西,吃個幾次就不肯吃,不是主食而已喔,就連糖果餅乾也是,吃個幾次就不吃,在其他父母抱怨『小孩只肯吃零食』的時候,我只能撇撇嘴角『我家女兒連零食都挑』。
  
  所以小芝心一歲的時候就成了3%寶寶,那時我聽說給小孩子吃起司會長得比較好,立刻就去買了芝司樂起司。
 
101.jpg
102.jpg
  一開始我買原味,一天給一片,小芝心剛開始很喜歡,吃了十片以後就拒絕天天吃,變成兩到三天給一次,總算也把一大包吃完。
  可是我買了第二包以後,她就完全拒吃了。我花了大概兩個月把那一大包消耗掉,然後,我看到它有出『鳳梨口味』,於是買給小芝心試試看。
 
109.jpg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小芝心非常喜歡,大概是因為它有甜味吧,而且又薄薄一片,很快就可以吃完,我也小心翼翼控制給的數量,大約維持一個禮拜給3-5片的頻率,3-4個月休息半個月,很擔心她哪天又不吃,幸好,努力維持之下,小芝心也吃了兩年,目前還肯吃下去。
  除了米跟麵這類主食,這是小芝心吃最久的食物了。
  
  小芝心還是長不大,現在3歲,身高體重還是2足歲的水準,整整落後一年,我帶她去做了幾項檢查,醫生都說沒問題,而且她的骨齡,不但沒有落後,居然還超前,難怪她那麼小,踢人卻那麼痛。
  
  現在,原味被我拿來當早餐。
  
103.jpg 
  芝司樂起司方便運用,不管是蛋餅、土司還是漢堡,甚至可以調整大小混進壽司裡。
   
img0007.jpg
  漢堡當然是最常見的。
  
104.jpg
  
  咬一口!
  
105.jpg
  哈哈,這麼大,這個是我的牛肉起司火腿蛋堡,小芝心吃的比較小,是牛肉起司漢堡。
  
107.jpg
  
  就像這樣,不是我偷工減料,而是這樣她才方便吃。
106.jpg
  輕巧卻很有營養。
  
108.jpg   
  如果那天不肯吃早餐,就單獨給鳳梨起司。
   
110.jpg
  就這樣,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