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1.JPG
  
  其實從讀《達文西》密碼開始,我就有個困擾。
  就是我的歷史太爛了。而且我的宗教學也很爛,不太認識耶穌。
  每次看小說裡華麗的劇情開始推演,間雜許多『似真若假』的歷史敘述,我就開始想:這是稗官野史還是正書記載?如果登記在案,那是誰提出的說法?哪個部分是作者一廂情願匠心獨具的安排?
  幸好,看《聖血密碼》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作者掛保證:『《聖骨傳奇》和本書都注入神學、科學和歷史三大元素。我對資料的收集與查証有著極為特殊的執念,如果內文中犯了任何不經意的過失,我願意負上全責。』
  
  不過歷史不好的我閱讀這本書還是有點障礙,例如說,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厄色尼人』,幸好!我嫁了個很有歷史概念的老公,靠著大芝心的解說(例如三教之間的紛爭與宗教之間的抄襲傳承),我才可以輕鬆愉快的看完這本小說。
  
  認得書封的符號嗎?海豚與三叉戟。會因此想起誰呢?避免得罪信仰基督的友人,我先說,一切都是作者說的!(喂)
  
  這本書一開始就出現了一副很重要的骸骨。耶穌。耶穌的骨骸現世,證明他至少不是帶著肉身復活,想想看,耶穌的骨頭耶?當然是眾人開搶,你想要我也想要,教廷保密不力,邪惡分子聞風而來搶奪耶穌的骨頭,不過,夏綠蒂膽子可大了,她不但研究耶穌的骨頭,還把耶穌的血清打進自己身體,原本罹患癌症的她不藥而癒,甚至有了治癒他人重症的神奇能力,未料,也讓自己成為惡人的標靶,開始亡命天涯。
  
  一方面,考古專家阿密特,發現了一面不可思議的壁繪,他前去找法國專家來幫忙解讀,誰料壁繪被炸毀,兩人也意外成為壞人追殺的目標,一個大腹便便的中年男(←阿密特)帶著風情美豔的茱莉絲(←解讀專家),到底要怎麼逃出生天?
  
  亞倫是祭司的後代,他遵守戒律,奉祖命要興復傳統、建立第三聖殿,他們期待『彌賽亞』出現,應該說,他們必須找到彌賽亞,由彌賽亞來打開聖約櫃,為此他們不惜一切。
  
  你以為就這樣了嗎?還沒還沒,別忘了聖地現在可是你一半我一半,伊斯蘭教徒哪有這麼簡單放任猶太人為所欲為,他們也蟄伏在旁啦!
  
  各方角色登場,現在就看劇情如何搬演!
  
  坦白講,因為出場人物太多,又是多線並行,害我一開始有點難以消化,不過他們後面會漸漸兜攏起來,而且,也對,一副耶穌的骨頭跟一樁蟄伏久遠的復興大計,怎麼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登場?不過,這本書的優點是作者考究踏實,相對的,也因為作者考究踏實,閱讀時少了一點奇想的趣味,一切進展都很平實,殺人的速度也很快,不像一般探險小說,有些人不知怎樣拿槍掃他了還是死不了、千軍萬馬在後面追也能跑掉,所以,本書領便當的人也不少。
  
  感謝作者(還有大芝心的豐富解說),原本一無所知的我,終於有了些概念,不過,看完以後我深深覺得——宗教紛爭好可怕啊,媽媽!(嚇哭)
   
  PS感謝超邁-新苗文化與金石堂FB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