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1.jpg   
  
  早上六點龍捲風就醒了,醒來第一件事當然是找我玩,於是瘋狂踹我的臉,我因為很睏,整個人縮成一團不給他踹,他就跑去打小芝心,小芝心哭醒後也跑到我旁邊縮成一團,睡意朦朧中聽到龍捲風在床下鏗鏗鏘鏘,想說太好了,他自己去玩了,於是又墜入夢鄉。
  大約八點的時候,聽到龍捲風斷魂般的哭聲,而且哭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把我吵醒,我只好下床巡察,一看,龍捲風卡在廚房裡。
  是這樣的,我們『家』是一間小套房,廚房也不過是突出來的一條短道放了一座便利式瓦斯爐,它非常窄,我算不上胖,連我在裡面都覺得擠,大芝心進去就別想翻身了。
  很明顯,龍捲風是『走』進去的時候仆倒了,他最近很愛走,可是又走不穩,很難超出三五步,而他仆倒的話,都是把自己翻到側身爬起來,然而廚房太窄,他翻不動。
  所以他就被卡在廚房通道。
  想想看,一個小小孩,把自己仆在窄道裡,動不了,只能大哭求救;我拎他起來的時候,他已經把自己哭了個半濕。
  
  他哭那麼久,小芝心也被吵醒了。小芝心醒了以後說要吃土司,我就去買土司。
  買完土司回家,開門就看到龍捲風站在我的椅子上。
  就是照片右側的椅子,50公分高,重點是它不穩,搖啊搖的,小芝心從上面摔下來過幾次,小芝心已經3歲了,反應還算不錯,沒摔傷,但龍捲風才1歲。
  正確一點講,龍捲風是開了我的電腦,爬上我的椅子,攀在我的桌子旁,對鍵盤亂戳一通,然後開始玩我桌上的哩哩扣扣,這時我就回家了。
  
  後來我鑽回被窩,告訴大芝心這件事,大芝心立刻問:「那兒子現在在幹嘛?」我們坐起身,看見龍捲風爬上大芝心的椅子,玩他的滑鼠。
  大芝心把他抱下來後,就鑽回被窩。
  龍捲風看沒人陪他玩,拿起鼓棒(就是那個鼓送來家裡立刻被踩壞後遺留的鼓棒)開心地敲起鍋子,咚咚隆咚咚。
  我只好把他抱上床,他就在我們頭上踩來踩去,大清早的在那邊玩開燈關燈。
   
  真奇妙,今天龍捲風是我們全家最有活力的孩子。(其餘三人尚在感冒狀態)
  哎,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