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2.JPGNI3.JPG
  
  其實這本書的定價是280,但市面上能看到的應該都是特價99,而且我是在大潤發特價時買的,我承認這一切都是被價格誘惑(掩面),買了才聽說全套預定12集,這這,好吧,故事好看也只能咬牙跟下去了。(出版社:我釣到你了!)
  
  身為系列作的第一集,《夜之屋》著重在設定,其實它的設定很簡單,就是在我們習慣的真實世界裡多了一種叫『吸血鬼』的生物,他們真實存在,與人類並行不悖(不過作息與人類相反),事實上在《夜之屋》的設定中,大部分美麗俊帥的演藝人員都是吸血鬼,因為吸血鬼比人類漂亮(當他們看到一個『人』非常漂亮,會說『真難相信他不是吸血鬼』),美貌是進軍演藝圈的基礎。
  
  吸血鬼通常會在青少年時期被忽然冒出來的使者標上『記印』,代表被吸血鬼女神夜后挑上了,成為吸血鬼的子民,被標上記印後的『芻鬼』必須到吸血鬼學校『夜之屋』完成蛻變,不是所有被標上記印的人都可以成功變身吸血鬼,因為人類與吸血鬼是不同的生物,身體會歷經相當大的蛻變過程,我想按照作者的設定比生小孩還困難(喂),是的,『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變身吸血鬼也是一樣,如果能熬過4年的蛻變期,就能變成美貌又有靈力的吸血鬼(從芻鬼到成鬼),如果熬不過,眨眼之間就吐血身亡。(別管生小孩了,簡潔明瞭的比喻就是化蛹成蝶。)
  
  女主角就是被冒出來的使者標上記印,不得不滾去夜之屋,不過,她在夜之屋應該是比在她家快樂多了。視角以女主角的觀點進行,我喜歡女主角輕鬆明快的語調,故事行雲流水不故作玄虛,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