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1.JPG 
  
  玫瑰,是我們失落的自我。
  
  忽然一天,戴安娜的媽媽只剩下5個月的生命。
  戴安娜幾乎都來不及開始悲傷,母親就留下遺書去世,遺書說……
  戴安娜啊,其實妳不是我唯一的女兒。妳還有一個雙胞胎姊妹,瑪麗亞,妳爸說她失蹤了,我給妳她寄來的信,妳去幫我找到她好嗎?
  妳說什麼?戴安娜心中幾乎如此吶喊。
  妳現在才告訴我,我不是妳唯一的女兒,不是妳唯一的愛?
  尋找搶走我媽媽的愛的敵人?想都別想!
  
  戴安娜幾乎是所有人艷羨的對象。
  她有姣好的美貌、身材,有聰明的頭腦,家中不乏金銀,而且還相當年輕。
  沒人知道她並不自由,除了她的媽媽,我認為有個好媽媽,其實是戴安娜最幸運的一件事。(話又說回來,美貌、頭腦也是她媽遺傳給她,金銀財寶也都她媽賺的。)
  戴安娜的媽媽知道,戴安娜在眾人之中迷失了自己,然而她有一個自由自在的雙胞胎姊妹,她媽媽相信,只要戴安娜能找到她的姊妹,就能從中找到自己。
  可惜戴安娜並不那麼領情。
   
  這算一本生活哲理,講求自我追尋的小書吧。可以很快看完。(哎,小書才好,講哲理的大書太不可親,《小王子》也是小書,不,是本迷你書呢。)
  我是參加痞客獨創館活動幸運獲得這本書的,題目是『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類近這樣,我的回答很矛盾,不知為何雀屏中選,大概人都是矛盾的吧。
  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希望能去工作,我操持家務、帶小孩的技能趨近於零,跟女兒多所摩擦,不時感到痛苦。可是女兒也常有貼心的時候,兒子又超級可愛,最重要的,我認為母親(或父親)這個位置無可取代,我能賺到的薪水又比老公少太多,所以即使偶爾會痛苦,我也堅持留守崗位。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是錯是對,但我不認為當全職媽媽就妨礙了『我的自我』,事實上,在我把小孩生下來後,『當媽』就是我『自我的一部分』,而且密不可分。
  其實這本書對目前的我來說助益不大,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很忠於自我的任性鬼,一旦決定我想做的事,即使眾人打罵也在所不辭。(不大,不是沒有。)
  我的要害在於,我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一旦確定我不想要什麼,就絕對會打死避開。)如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這類的書籍請推薦給我。(喂)
  不過我還是相當願意推薦這本書,坦白講,在台灣這樣一個過度民主的國家,我還真見過不少『不太自由』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