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059.jpg
  
  11月中我咬牙買了百靈耳溫槍。
  雖然是舊型的,特賣也要1425元,其實家裡單薪,每個月扣掉固定支出(房租水電保險哩哩扣扣),剩下的家計帳戶不到一萬,在台北市生活算不上容易,不過我想到龍捲風常常感冒,而且也要一歲了,就咬牙買下去。(小孩子一歲前量肛溫最好,因為耳洞太小。一歲以後可以量耳溫,通常一歲後小孩也不會乖乖讓你插屁股三分鐘。)
  
  買的時候大芝心說我們需要這個嗎?我說這是種莫非定律,我們買了這麼貴的耳溫槍,龍捲風就不會感冒了;如果龍捲風還是常常感冒,那我們買了就有用到,這叫雙贏。(謎:這叫女人敗家的藉口。)我沒想到的是,買到現在快兩個月,龍捲風確實沒用到,用到的是我跟小芝心……
  
  其實我對體溫的感受很遲鈍,根據過往經驗,我覺得自己有點燒的時候,一般是38-39度,等我覺得自己發燒了,都是39度以上,燒到不舒服的話,幾乎都要40度了。所以有些人38度多就喊說自己發高燒不舒服的時候我很難感同身受(打飛),那就像我生小芝心的時候,因為高位破水去醫院報到,護士一個內診,說:「4公分囉。」而我肚子根本不會痛,我躺在待產室時聽到隔壁一直傳來哀痛的叫聲,護士說她開3公分,開1公分的時候就來了。我整個嚇到:1公分?為什麼她1公分就知道要來醫院?3公分就叫得那麼慘?我一直開到7公分肚子才會痛,更別說生龍捲風的時候,我到院已經開9公分,直入產房。
  
  有這樣一個遲鈍的媽媽,小芝心真的很倒楣,有次我們出門在外,沒備體溫計,小芝心發燒了兩天,我摸一摸,覺得應該有38度5了吧,就送去看醫生,結果到醫院一量,39度5。她燒到39度5,居然還活蹦亂跳。
  
  耳溫槍買來沒多久我就用了一次(我覺得自己發燒了,一量,果然39度4),這次全家淪陷流感風波,它大大派上用場。(菸)
  
  雖然說全家都感冒,但目前只有我跟小芝心發燒,小芝心昨天38度,我讓她睡了整天,她睡到半夜三點起床,四點邊玩貼紙邊唱歌,五點跟龍捲風打打鬧鬧,六點,我要她看書,她隨便翻了幾頁,就跟我說不看了。不看了?怎麼可能?我拿出耳溫槍,賓果,40.1度。
  
  我讓她吃了家裡現有的感冒藥跟退燒藥,要她睡一下,九點整去看醫生。龍捲風出生後,家裡最不缺就是小孩子的感冒藥。(菸)不過我讓她吃的是龍捲風的劑量,所以燒退得不完全,九點出門的時候勉強退到38度,燒到40度的時候小芝心奄奄一息的樣子,38度她又生龍活虎,出門沿路吵(媽媽,這是SEVEN耶!媽媽,全家!媽媽,小芝心生病了要看醫生!媽媽,醫院!)在醫院等叫號時她愈來愈弱,看診時一量,哦哦,40.4度。
  
  我立刻去批價領藥,然後請護士小姐幫忙塞她屁股。(天啊,小孩子3歲以後看診跟大人一樣貴,居然要460元!幸好我剛領錢。)小芝心塞屁股的瞬間開始哭,哭不到2分鐘,又開始唱歌,嘟嘟嘟啦啦,小芝心生病啦。我真的搞不懂她為什麼還能唱歌,我們兩個感冒症狀相同,我喉嚨痛死了,咳出來的痰都帶血絲,她居然還能唱歌?
  
  回家的時候她一直很驕傲的說『小芝心生病了』,大概是龍捲風生病的時候我都要特別照顧他,小芝心等這天很久了。(龍捲風生病的時候,小芝心都會宣稱自己也生病了,好痛好痛,頭髮痛之類的。我一直沒有揭穿她,所以龍捲風生病時她總是頭髮痛。)到家後我立刻把藥拿出來吃,小芝心捧著藥水,莊嚴神聖地說:「這是小芝心的藥!」然後一滴不漏的喝完了。嘟嘟嘟啦啦,小芝心生病啦。媽媽,小芝心生病了耶!(驕傲狀)
  
  小芝心,對不起,媽媽現在才發現妳生病了。(默)
  
  
  PS1:小芝心回家沒多久燒就退了,剛好我新買的玩具送到家,小芝心跟龍捲風搶起來,捲了玩具爬高爬低四處穿梭,好得很。
  PS2:平常大芝心或小芝心隨便咳一下龍捲風就重感冒,為什麼這次龍捲風的症狀比較輕呢?我想來想去,只想到一個沈痛的原因。這次感冒是我傳給龍捲風的,而我餵母奶,母奶裡有這次感冒的抗體。
  PS3:這次感冒真的很流行,因為看診的江醫生自己也感冒了。
  PS4:我對體溫跟生小孩痛感的遲鈍是個謎。因為我平常體溫很低,都是35、36,照理說很容易察覺發燒。還有,我連菜刀不小心劃到手,流了一些些血都知道痛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