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jpg
 
  本來沒有跨年計劃,30日晚上十一點忽然接到大學同學劉媽來電,立馬決定去跨年。(整個很隨意)其實我從知道捷運宣佈跨年夜24小時營運就想跨年啦,捷運24小時營運聽起來就很棒,有超歡樂的過節氣氛,好喜歡!(謎:捷運是因為太多人去跨年才24小時營運,只有妳是捷運24小時營運才想跨年?)
  
  31日晚上七點多,歷經小芝心第一次討價還價跟第N次自以為是,終於拎著她出門。
  經過是這樣的。都快出門了,小芝心還拖拖拉拉。
  母:「小芝心,妳不出門嗎?」
  小芝心:「不要。」
  大驚!小芝心居然不肯出門?
  父:「妳為什麼不跟媽媽出門?」(心中OS我要打電動,快跟妳媽出去!)
  小芝心:「跟媽媽出去要一直走一直走,會跌倒。」(一直走一直走是真的,跌倒是她太愛window shopping,走路不專心好嗎!)
  父:「那妳要帶龍捲風出門嗎?」(心中os好歹帶一隻走,不然我怎麼打電動?)
  母:「不要,不方便。」
  小芝心:「那小芝心坐車車!」
  母:「推車是弟弟的。」
  小芝心:「弟弟不出門啊!」
  ……居然討價還價!
  
  後來小芝心一口咬定不出門。
  我會經過公婆家,想說順手帶年曆過去,年曆剛好被小芝心拿去玩,我就拿回來:「這個要給阿公阿嬤的喔。」然後放進我的包包。
  小芝心自作聰明的時刻到了!
  小芝心:「那我要出去!」
  母:「……我們沒有要去阿公阿嬤家喔。」
  小芝心大哭。
  母:「我們真的沒有要去阿公阿嬤家,那妳還要出門嗎?」
  小芝心邊哭邊說:「要!」
  出門之後,小芝心很篤定的指著年曆:「要給阿公阿嬤!」
  意思是:既然要給阿公阿嬤,就一定要去阿公阿嬤家,別想騙我!
  
  誰騙誰啊,這不是跟上次自己偷拿空餅乾袋一樣嗎。
  到了公婆家請大姑下來拿年曆後,就帶著小芝心跨年去。
  
  我們先在『發現 義大利麵』吃晚餐,坦白講,我第一次在公館店吃覺得很好吃,第二次去口味也還不賴,但是人變得很多,第三次,口味還ok,但是衛生條件不太好。這次我們去另外一間分店,吃起來實在……不怎麼好吃。而且也漲價了。
  我們以前都在母校夜市那邊聚餐,不過室友中兩位上了呆呆研究所後,就改到公館範圍聚餐,有種唏噓感。但母校夜市也變了很多,跟我們唸書時不一樣了。
  
  吃過飯後本來預定在呆呆圖書館後面看101跨年,但我想上廁所,老孫(啪)就載我回宿舍,我們意外發現宿舍停車場的視野比較好,於是請儒歌跟劉媽帶小芝心過來。
  不知是電話溝通奏效,還是小芝心沒那麼怕生了,居然乖乖讓兩位阿姨牽著走,都沒哭耶。
  
  天氣很冷,小芝心穿著超可笑。
019.jpg
  
  順便介紹大家一個好東西。
  
011.jpg
  這是露指手套,活動方便。
  
012.jpg
  不活動時可以這樣套下來,超保暖!
  
034.jpg
  
  忙碌的解同學後來才出現,一出現就嫌我們視野不好,要不要爬樹上去看。
  
  我踩著腳踏車爬上去,發現分叉處太尖了,根本不好坐,所以放棄這個念頭。
  我下了腳踏車,看見小芝心用很詫異的眼神看我,大概是第一次看老母爬樹。
  我大概也是第一次在台北爬樹吧。
  
036.jpg
  
  於是我們就這樣跨年。(喂)
  
043.jpg
  像企鵝一樣的小芝心。
  
  
  其實我們的位置不錯,可以看見三分之二的101大樓,就是方向不好,放煙火時,煙一直朝我們這個方向吹,根本看不清楚。
  然而還是挺漂亮的,就是沒做一個比較好的ending,老孫一直說怎麼沒ending,小芝心就學舌說怎麼沒enping。(enping是啥?)
  
048.jpg
  
  儒歌的手機可以看電視,我們看煙火,靠電視傳來的音樂同步。(笑)
  
054.jpg
  
  放完煙火的101。
  
  宿舍地點很好,就是離捷運站太遠。
  我們沿著校園內部走回捷運站。
  路上還有四個喝醉的呆呆生對小芝心喊小妹妹新年快樂。
  還有,校園內可以看到好多星星,獵戶座好明顯,不愧是廢墟。(誤)
  ps我二哥之前開車上台北,經過台大比較冷落的外圍,說:「台北怎麼有這麼大一塊廢墟?」
  民國100年,新年快樂。
  
  
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