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12.jpg
  
  其實這次的海瑞五行養生摃丸禮盒,我18日就收到了,冰凍凍的低溫宅配感心送到家,我也選了良道吉日,也就是冬至22日給它煮下去……(我家今年冬至不吃湯圓,就吃這個養生摃丸啦!)那為什麼這麼晚才發文?坦白講,因為拍出來的照片很霧,根本看不清楚摃丸長什麼樣子,幸好禮盒裡面有20顆,我後來又煮了一次,可是拍出來的照片還是霧的,摃丸又吃完了,逼不得已只好用霧霧霧照片寫文了。
  
  我後來才想到為什麼照片霧霧的,因為剛煮出來的摃丸熱氣蒸騰,我又想趕快拍完趕快吃到,不然這種天氣一下子就冷了,所以是熱湯的霧氣啦……(默)
  
  其實收到禮盒的時候嚇一跳,因為禮盒長這樣。
    
img0003.jpg
  
  新竹名產,海瑞摃丸!
  居然是長形的咧,拿出摃丸的時候好像在拿羽毛球。
  原來這是廠商特別設計,『棒』狀禮盒象徵海瑞摃丸一甲子的捶打粹鍊。(一甲子,老店家耶!)
  
img0007.jpg
  
  像不像一袋一袋的羽毛球?
  
img0008.jpg
  
  而且這不是一般摃丸喔!這是養生摃丸!(笑)
  
  海瑞特地設計五色摃丸應對五行,很有趣的概念,也突破一般摃丸就是白色的、豬肉摃丸的印象。
  
img0012.jpg   
  
  煮起來就是這樣,真的很漂亮吧!
  這個碗不小咧,海瑞摃丸比一般市面上的摃丸都還大顆,飽滿充實。
  
  啥?為什麼有五種顏色?這是摃丸食材原本的顏色啦!五顆摃丸都是我意想不到的口味。
  
img0013.jpg
  (這張是第一張,還沒霧掉,所以是唯一清晰的口味。)
  
  這顆黑嬤嬤的是墨魚口味。
  坦白講,墨魚沒有很特別的味道,可是咬下去,這顆摃丸非常的Q~~Q~~~Q,很有勁!真的是咬一口就可以感覺到很扎實,一般吃的貢丸比不上的彈性!
  
img0017.jpg
  這個是紅麴。
  有淡淡的紅麴香。
  
img0023.jpg
  咬一口之後的樣子。
  霧掉了看不清楚,真的很漂亮、扎實、好吃。
  
img0018.jpg   
  這是咖哩口味。
  拜託、有夠香的香,還在鍋子裡,咖哩的香味就很明顯,咬下去很溫和,不是刺激性的咖哩味,當然一點也不辣,可是一口下去,保證感覺到『啊,是咖哩!』
    

img0019.jpg
  不知道海瑞為什麼想要做羅勒口味,因為要湊綠色嗎?(我第一個想到會是菠菜。)
  出乎意料的味道,我超喜歡羅勒的淡淡香氣,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img0020.jpg
  這顆也是重口味的,煮下去香味就飄啊飄。
  不過不是那種很重的中藥味,其實聞起來還滿舒服的,吃起來也很順口,至少超級討厭中藥味的大芝心沒有出聲抗議。(他是那種在夜市聞到藥燉就開始碎碎唸抱怨的人。)
  
  
img0009.jpg
  
  摃丸們紛紛吶喊吃我、吃我!
  
  試吃後覺得很特別,上網看才發現海瑞除了五行禮盒,還有出『草莓摃丸』!如果是在試吃五行禮盒之前,我絕對不會想吃『草莓摃丸』,可是試吃過五種特殊口味之後,反而很想知道草莓摃丸吃起來是什麼樣子。
  
  五行禮盒裡,味道最淡的應該是墨魚,不過我覺得墨魚本來就沒什麼味道(喂),海瑞的官網介紹,使用墨魚,是因為墨魚汁含優質的蛋白質、鉀、胺基酸,堪稱非常高級的養生食材。而紅麴、枸杞、當歸的好處也廣為人知,除了墨魚之外,其他四種口味都算明顯,重點是,吃下去的感覺又很溫潤順口,不會嗆鼻難受,可說恰到好處。
  
  我覺得五行禮盒真是個好主意,海瑞太優秀了,一般我們送禮盒,如果送『貢丸』,一定覺得太普通、沒什麼,台灣到處都能喝到貢丸湯,可是海瑞的五行養生摃丸禮盒包裝非常精美,口味又很特別,口感也是一流,Q彈有勁,難怪會是今年新竹伴手禮第一名。而且一般我們都習慣吃摃丸,送摃丸很安全(笑),小孩子通常也喜歡吃摃丸,我記得小時候我哥愛吃得要命,現在呢,小芝心也是很愛吃,這麼大顆的摃丸,她一個人嗑掉3顆!(傻眼)還跟我吵著要,我說都被媽媽吃完了,她一直盧說鍋子裡還有,最後把鍋子給她看,她才罷休。
  
  海瑞摃丸,推薦嘗試的好味道(大心)。
  感謝海瑞摃丸及果子咖啡提供試吃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