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86.jpg   
  
  龍捲風一直都是個很安分的老二,不過漸漸長大,偶爾也想要媽媽陪伴(比較起小芝心的24小時黏緊緊,龍捲風算是偶爾),小芝心感受到威脅,有了第二波的行為退化。
  最明顯就是她變得不會關水龍頭。
  她會自己打開水龍頭,洗手,然後大叫:「媽媽,幫我關水!」
  我說開水跟關水不就是一樣的動作嗎?反回去不就得了?小芝心會自己開門耶!不只是會開喇叭鎖,甚至會開大鎖,回家時把一串鑰匙給她,她會拿出正確的那把,把鑰匙卡進去,然後把門轉開。最重要的是,在過去好幾個月,她都會自己關水,她就是有一天把手一攤,說:「我不會。」從此一口咬定自己就是不會。
  我把著她的手『教』過幾次,還是不會;開口罵人,也是不會;她就是不會,我只能幫她關。其他還有拉鍊不會拉、安全帶不會扣、玩具不會收、剪刀找不到、什麼事情都不曉得等種種蠢事。
    
  現在她大小姐厲行三不政策:我不會找不到不知道
  
  下了好幾天雨,小芝心一直死盧活盧要出門玩,什麼拗步都用上了,今天終於放晴,我抓緊時間要帶她出門。我先幫她裹了好幾層衣服(一直穿穿脫脫,試圖達到最保暖效果),給她襪子,叫她快點穿好,而我則幫龍捲風添衣服。
  結果她跑來跟我說,穿不到。我可以理解,因為她穿太厚了,所以我跟她說媽媽等一下幫妳穿。
  可是我幫龍捲風打理好之後,小芝心的襪子不見了。
  我問她襪子呢,她說『不知道』。
  我叫她快點去找,她站在原地說『找不到』。
  我說媽媽給妳時間,妳快點找,她說『我不會啊』。
  
  事情是這樣的,她本來坐在鞋子旁邊穿襪子,穿不了,就帶著一隻襪子去找我,我是在床上幫龍捲風穿衣服,所以有一隻襪子在鞋子旁邊,一隻襪子在床上。
  她賴在原地五分鐘就是不肯動,我說妳去剛剛的地方找找看,還用手示意床邊,結果她隨便踏過去兩步,瞄都沒瞄那隻襪子,說:「找不到。」
  
  我們僵持了20分鐘,最後我沒帶她出門,還禁足她三天。於是她很瀟灑的說她也不要出門啊。
  
  然後是洗手。
  坦白講我預定去找表妹借書已經很久了,但也是一堆狗屁倒灶的事絆住,書都在我表妹的辦公室積灰塵了我想,今天我以為好不容易可以去拿了,小芝心這一鬧,再度拉倒。
  我整個就是很火啊!
  結果她吃東西前去洗手,洗一洗又叫我關,我說我不想幫她關了,自己關。她就把水量開到最大,洗了半小時的手,然後放水流人跑出來,大喊:「我就是不會啊!」
  於是我只好把她抓回去,把著手關掉。
   
  接著東西吃一吃,又丟著跑去玩,我說請把東西吃完,她又喊我:「妳不要管我啦!」
  順道一提,昨晚的食物也是,吃了10分鐘後不想吃,把食物退還給我,理由是:「好燙喔!這個不能吃,太燙了!」
  一個妳10分鐘前吃不會燙的食物在妳吃了10分鐘後吃了反而變燙,妳是有什麼太陽之手嗎!(翻桌)為什麼小孩可以順理成章講出這種癟腳的爛話啊?
  
  這就是小芝心今天得罪我的幾件事。(其他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