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JPG   
  乍見試讀本封面上的數行字,我覺得還滿……奇怪……的,它這麼說:作者希望將這本書獻給『珍.奧斯汀、喬潔特.黑爾、J.R.R. 托爾金、艾倫.卡吸諾』,這些前輩在各方面激發我們創作此書的靈感。
  
  我是說,被感謝的這些作者,彼此之間的關聯性好像不大啊?然而小說看沒多久,我立刻就暸解了,這真是一本很『珍.奧斯汀』的輕魔法小說。(如果這時覺得『怎麼可能?』請務必要看此書。)
  而且更有趣的,《壁花姊妹秘密通信》的創作緣起其實是一場遊戲!(怎麼可能?)
  聽說過『通信遊戲』嗎?(或稱角色扮演信件甚至鬼魂信。)
  由兩位創作者寄信給彼此,不能事先透露自己預設的劇情,最好在第一封信就說清楚為何角色之間要互寄信件而不見面,然後開始角力,啊不是,開始合力完成一個故事,講明白點,就是互相寄信的故事接龍,而且故事只能由信件組成。我覺得超有趣,好想玩啊!
  
  現在當然要介紹一下超有趣的《壁花姊妹秘密通信》!小說由瑟西莉雅(←作者派特扮演凱特(←作者卡洛琳扮演的信件組成,背景是19世紀的英國。
  通信的部分大家瞭解了,壁花姊妹呢?呃嗯,因為瑟西跟凱特這對表姊妹長相並不特別出眾,所以叫壁花姊妹啦!
  事實上,因為兩位的姿色並不特別出眾,並不急著參加『倫敦社交季』,但凱特剛好有個美貌絕倫的妹妹喬琪娜夏洛特姑姑急於推銷喬琪娜(咳),又不能讓妹妹先於姊姊參加社交季(考慮實質功用可改稱相親季或繁殖季,)只好把凱特與喬琪娜一併帶去倫敦,留瑟西莉雅窮鄉僻壤艾塞克斯無聊。這也是為何瑟西莉雅跟凱特要通信,因為凱特必須報告倫敦社交季有多好玩,瑟西莉雅則說說牧師『新』的佈道內容多『有趣』,之類的。
  
  哎,不過是些社交季的軼事跟鄉間生活,讀起來有什麼樂趣呢?喜歡珍.奧斯汀的人不會這麼想,讀《壁花姊妹秘密通信》的人應該也不會這麼想。(笑)
  凱特在倫敦誤入了魔法空間,瑟西則發現哥哥的枕頭下有神秘符咒?神秘的魔法家湯瑪士小火車忽然向凱特求婚(夏洛特姑姑的意外收穫!?),瑟西遇到一個癟腳的跟蹤者,不但沒被跟蹤還救了他一命?更不可思議,姊妹倆一個身處倫敦、一個遠在艾塞克斯,遭遇的事件居然息息相關?
  
  《壁花姊妹秘密通信》實在太有趣了,有珍.奧斯汀,有J.K 羅琳,還有表姊妹間的真實情誼,可以向對方傾吐任何事情,有麻煩困擾時也可以向對方求助,完全的信賴對方,真的讓我很羨慕;我唸國高中的時候,同學都會私底下傳書看(咳),我真恨不得回到過去,這本書一定可以在同學間造成轟動,大家下課後會吱吱嘎嘎笑著討論這本書,吵著誰要當瑟西,誰要當凱特。(班上的男孩子中誰又是神秘的湯瑪士,誰是拙劣的詹姆斯。)這本書又特別推薦給女孩子讀的原因是,完全講出女孩子的心聲,例如裡面的詹姆斯總是責怪瑟西亂來一通,擺明覺得她沒有淑女的樣子,想自己當英雄(只有男人可以當英雄),他告訴瑟西這一切不關她的事,但瑟西明明比他還瞭解狀況。(茶)
  
  因為老人我回不去了,只能在這邊分享給大家,這真的是一本青春洋溢的可愛小說,推薦給女孩,以及女孩的麻吉,一起閱讀。(笑)
  
  PS1:感謝繆思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PS2:這是系列作的第一本,我希望之後可以告訴我,湯瑪士的娘到底幾歲了?(我真的很想知道!)還有就是,山羊事件到底是什麼?
  PS3:在此提供男主角湯瑪士的照片。
 
P1012659.JPG  
 
P1012601.JPG  
  
  ……對不起我錯了,開個小玩笑。
  哎,男主角不換個名字嗎?(毆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