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1.JPG
  
  
  這明明是本很正常的張小嫻,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書名,害我一度很不想看它。《我的愛如此麻辣》聽起來就是給很麻辣或是愛麻辣的人看的,本小姐可是溫良恭謙儉讓質樸敦厚好嗎!(咳)
  
  書名跟麻辣扯上關係,大概是繼承父業的關係。
  夏如星從突然亡故的父親那裡,接下了他一生的志業、浪漫、愛與鄉愁——麻辣火鍋店。什麼都不會的她,完全不曉得湯底秘方是什麼的她,堅持著把老爸的麻辣火鍋店營業下去。
  不過這不是一本『麻辣火鍋店』教戰手冊,而是一本情書集,由一封又一封的情書組成。坦白說,這是一本很溫柔的小說,比照辦理,我以後可以寫本《我的愛如此敦厚》,內容是家暴、情殺或SM。(喂)
  
  她知道他愛著她,只要是不笨的女人都可以察覺男人對自己的愛意,而她夏如星當然不笨,不過不小心傷害了他,讓他遠走非洲的馬拉威罷了。(還真有夠遠!)
  人笨也沒有笨第二次,所以她一封又一封的寫著信給他。她的爸爸去世了。她接下了麻辣火鍋店。她的爸爸有好多秘密。原來她的老姑姑還活著。她忽然多了兩個姊姊,一個來自四川、一個來自台灣。其實她愛他。
  
  雖然書是由一封又一封的信組成的,內容卻一點也不悶,嗯,我想只要有一點少女情懷在就不會覺得悶吧!(如果沒有少女情懷,只好斟酌著點看。)夏如星是個逗趣的女生,或許有一些瓜兮兮(←據說是四川話的傻瓜),但文筆不錯。(廢話)相較之下,浩山的信就顯得有些娘,是,他真的是個溫柔敦厚的男生,但遣字用詞有些娘是另一回事,我覺得張小嫻沒把浩山的信把握得很好,感覺很娘偶爾露一下man,不舒服,浩山的信算是全書唯一的敗筆,幸好篇幅不多。
  
  書裡面有香港女孩、四川女孩跟台灣女孩,不知為何台灣女孩的形象總是溫柔黏膩,香港人的認知是這樣嗎?(驚)台灣女生也可以很兇啊!(比這幹嘛)夏如星說『四川女孩罵人天下無敵,台灣女孩黏人天下第一,香港女孩欺負人天下無雙』。嗯,還有個遠在馬拉威並且四處亂跑的小沙彌,真是一本國際化的小說。(大誤)
  
  這實在不是一本麻辣的書(辣是受傷的感覺,怎麼那麼多人愛辣),推薦給溫柔敦厚又有少女情懷的人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