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1.JPG 
 
  這實在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說!全書以e-mail構成,用書信體寫小說或許是老梗,但《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不同於往。(好吧,它跟《失眠北風吹來愛情》相同,因為那是第一集,這是第二集,可是咧,我還沒看第一集/笑)
  
  1.e-mail有明顯的時間往來,書裡不用『詳細的報時法』,而是清楚標示距離上一封信多久,不用讀者自己推算,簡單又好懂!
  
  2.電子郵件可以自己設定擋信系統,這跟一封信寄出去半個月後才退回來說『查無此人』是絕對不一樣的感覺。
  
  3.最重要,它的語言活靈活現,男女主角有默契(←第一集培養的),互相了解,毫不拘謹,甚至可以說唇槍舌劍,往來不絕。一般小說不會用到的口語、贅字,這裡都使用得恰如其分。真是如此、如此、如此適當!有時信件點開來就只有『!!!』三個驚嘆號,而另一方則回覆『我喜歡你的驚嘆號!!!』
  
  總而言之,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本email小說,輕鬆,有趣,易讀。男女主角之間的角力拔河是讀者關注的焦點,未到最後不見分曉,實在精彩!想輕鬆一下、娛樂一下,《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會是極佳的選擇!
  
  PS兩集封面並列如下。
 SEVEN4.JPGSEVE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