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01309.JPG 
  
  之前都會看阿松的大口吃遍系列,意外捕捉真實的瞬間。
  阿松到底是日本人,如果他覺得不好吃,只會吃很少、評語也很少,當他講出不好吃的時候,我相信那一定很難吃。
  
  有時小芝心的秩序強迫症也像日本人。(失禮)
  她認定怎樣就是怎樣,不合她意就會發脾氣,意見又有夠多,什麼都要管,能想到想不到的她都管,走路、吃飯、坐的位置、垃圾丟哪邊、電視怎麼看……,我深受其害每天都要聽她的魔音穿腦。
  一個半月前,大芝心帶小芝心去公園玩,向來孤僻的她,看到有人直接從溜滑梯爬上去,很激動地跑去指導對方:「不是啦!不對啦!要從這邊(樓梯)啦!」
  她先指導了一個四歲多的姊姊,然後是一個一歲多還聽不懂人話的弟弟。
  是帶她去公園她唯一一次跟其他人有互動。
  
  不然平常都像這樣:
  
img0075.jpg
  
  啥?看不到她?
  嗯,對啊。換一張。
  
img0076.jpg
    
  看到一顆人頭了嗎?
  大家來來去去,她一直窩在角落。
  
  回到秩序強迫症。
  某天阿松拍『大口吃遍鹿兒島』,平常會在店面吃東西的他,不知為何那集都把食物帶回旅館吃,旅館房間又小,他只好在床上吃。 
  小芝心的秩序強迫症當然不會容許如此天大的罪過:「不可以在床上吃東西!叔叔在床上吃東西!不可以!媽媽媽媽,叔叔在床上吃東西啦!不可以啦!」 
  因為她一直盧、一直盧、一直盧,含淚問我叔叔為什麼要在床上吃東西,不得已,我只好回她……
  『那是壞叔叔,不要學。』
  小芝心:「喔。」
     
  結果從那天起,我家就沒辦法看阿松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小芝心解釋為什麼要看壞叔叔的節目,而且就連看到阿松的廣告,緊急轉台時,小芝心還是會很用力的指電視:「壞叔叔!壞叔叔!」 
  (阿松:「主持節目也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