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67.jpg
  上個月發生的事。
  我帶小芝心跟龍捲風去公園玩,晚上龍捲風腳上冒出這些紅包,伴隨高燒,燒到39度。
  因為龍捲風有過敏體質,我跟大芝心猜是被什麼比較毒的生物爬過,引起過敏反應。
  隔天帶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蚊子咬的。」
  至於發燒的原因,找不到,醫生說可能是細菌感染,給了退燒藥,交代三天後還燒再來。
  這三天之內龍捲風依舊高燒不退,奄奄一息,醫生說6小時給藥一次,但藥效只能維持4.5小時,只要藥效一過龍捲風就開始哭,睡也睡不好,母奶照喝,副食品卻吃不好,暫停。
  燒完三天剛好是星期六,江醫生的診掛不進去,星期日下午還是燒,我只好帶去掛急診。那天剛好是凡那比颱風報到的日子,風勢把我的傘骨全數吹斷。
  大概颱風天沒事做也沒有小診所,急診室擠滿比平常還多的人,人人人,病人坐,陪診的人坐,陪診的人二號三號四號……有得坐就坐,我抱著龍捲風,一個位置也沒有,只好走來走去。
  急診室醫生看了紅腫,也說是蚊子咬的。我說這蚊子也咬得太大了,他說對,就是蚊子咬的。
  接著去抽血,收尿。
  龍捲風的尿量非常少,我抱著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尿布,等了兩小時,一滴尿也沒有,好不容易收到一些,卻因為不滿3ml,得再收一次。
  又等了一小時,趁兩次收尿空檔偷尿完的龍捲風還是一滴尿也沒,我n度檢查後,嘆口氣,實在忍不住,就抱著龍捲風進去上廁所。(抱著小孩上蹲式廁所,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好唄。)
  ——接著,重點來了!
  省尿的龍捲風,在我上完廁所後,忽然冒了一堆尿出來,滿到橫放會溢出來!把我辛苦灌下去的開水都排出來了! 
  我猜是因為帶去廁所聽到一堆尿聲的關係……(喂!) 
  終於收好尿就是等結果。
  等結果時終於有了位置坐,身旁的人看了龍捲風的腳說:「他會過敏吧?」
  我:「對。」
  好心人:「所以被蚊子叮才會這麼嚴重。」
  原來如此!
  最後,在急診室折騰了6小時(龍捲風又沒保險,我們耗這麼久幹嘛),我全身上下都快被拆散了,醫生說:「白血球的數字稍微異常,應該是病毒感染,尿液非常乾淨,沒問題。」
  好吧,病毒感染,我抱著龍捲風在風雨中回家。
  隔天,龍捲風的燒終於退了。
  疹子冒出來了。
  折騰了一個禮拜,原來是玫瑰疹!!! 
  只能說龍捲風真的就是弱,小芝心當初只燒了2-3天,而且發燒時仍舊活力旺盛,看他重病憔悴貌,還燒了6天,我實在沒想到是玫瑰疹而已。
  總之,疹子冒了,燒退了,沒有熱痙攣,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唉,龍捲風你怎麼這麼弱啊!(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