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l1.JPG 
  

  一對俊美夫妻生下一個醜小孩的機率有多高?
  不是外遇,沒有整形,貨真價實的一對俊美夫妻生下一個醜小孩,而且,還是醜得跟豬一樣的小孩:耳朵幾乎貼在腦袋上,皮膚白得像泡過水,小小的眼睛,鼻子既扁且寬。
  這孩子因為外貌備受排擠霸凌,他被取個綽號就叫小豬。
  任誰看到他都會贊同這個綽號,遠勝他的真名,米契.布朗。
 
  長得像頭豬的米契.布朗偏偏比大多數的人類都聰明,他長大後成了科學家,研究出藍眼的基因規則,從此只要有錢,即使華人夫妻也可以替自己的孩子選擇一對藍眼珠,米契.布朗為此賺了一生花不盡的錢。
  然而花不盡的財富不能解除米契.布朗的疑惑:他雙親的基因,到底在他身上出了什麼錯?
  他要重來一次。
  他要重新組合已故雙親的基因。
  他違反了起碼五十條法律,終於替他父母留下的胚胎找了代理孕母,這一次,雙親的完美基因終於可以在他的手足上呈現了!(即使名義上是他兒子)
  可是他的手足一出生,他都還沒瞥到一眼,孩子就被綁架了……
  
揪~~~~~竟究竟,這孩子會是個帥哥美女,還是小小豬一枚,不管是活人是屍體,都要經歷半本小說等主角把他抓回來看一眼才能知曉了!
  
  姑且不論基因庫的多樣性,如果有愈來愈多的基因賊,外表就真的愈來愈不重要嗎?當傑克指責小豬出售藍眼基因時,小豬回答:等大家受夠一世紀的藍眼寶寶後,寶寶眼睛顏色就會恢復正常了。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可是人心複雜,有時人想要一個藍眼寶寶,不僅僅因為藍眼漂亮而已,這點可以從書中人物錯綜複雜的親屬關係得到旁證。
  當精子卵子子宮基因都可以隨心所欲控制,之前的鄉土連續劇
姦情滿天下『真情滿天下』不過是小兒科,我們再也無法從外表判斷『啊,跟爸爸長得好像啊』、『這一定是誰家的孩子』,就算驗DNA也難以確認,屆時我們大可拿狸貓換太子了!(說不定狸貓跟皇帝的基因還比較接近
  被基因玩弄的小豬自幼備受欺凌,刺激他長大後鑽研基因規則,可惜他雖是個頂尖的基因賊,卻無法參透人心的奧妙,長相出色的孩子就能過得比他好嗎?嗯哼,那可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