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en2_inv.jpg 
  
  
  不想讓試讀活動流於形式,三采文化特地假《墮落天使2——試煉》試讀舉辦讀者見面會,活動日期是9/2,為何遲至今日發文,這話若要講透支,眼淚是撥未離,容我最後再敘。
  
  大家入場後先拿到一張問卷,問卷內容不脫試讀,填完問卷可以抽一本書!(大手筆!)我抽到《慾望酒莊》,開心!
  除了贈書,三采還準備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餐飲:三明治、蛋糕、餅乾、果汁,全都超好吃,難怪珈琲時光這麼貴。(咳)
  
 DSC01583.JPG 

 


  這麼多,還隨吃隨補,沒來真是虧大了!
  
  試讀客吃吃喝喝之際,辛苦的主辦人瑪姬開始致詞(真苦命),這次的報名人數不如預期讓她很傷心,哎,平常日晚上,實在也沒奈何,但還是有些人特地推掉原本的行程前來參加,令人感動。
  
  瑪姬在聲明自己不是『小編』而是行銷之後(笑)讓大家自我介紹,接著由真正的小編開始介紹下半年及明年度的重點新書,共介紹了6套,舉手回答問題還有小禮物。(獎品是墮落天使滑鼠墊)
  
  《花翼少女》(暫定,共4集):這套書目前的定名是《花翼的召喚》,試讀活動
http://blog.roodo.com/suncolor/archives/cat_666871.html
也開跑了,有興趣快去報名!(迪士尼也將翻拍成電影,由孟漢娜主演。那迪士尼台應該就可以看到了吧?)
  
  《魔法奧克莎》(暫名):法國小說,描述一個少女想成為最強的忍者,意外發現她們家族曾是非常興盛的魔法家族,現在卻為了某種原因低調生活……
  
  《天使出任務》(暫名):天使為了某種原因下凡出任務,撇去某種原因不講,因為對人類俗文化太陌生,常常鬧出天兵笑話……
  
  《格林兄弟不唱搖籃曲》(暫名):在這裡,你可以付出某種代價,借到格林童話裡的寶物,然而,一切都是有規則的……
  
  《綠色迷宮》(暫名):電梯將無數的男孩送進迷宮,在這裡他們失去記憶,無處可逃,直到某天電梯運來一個女孩,女孩劈頭對男主角說:「你可以拯救大家!因為你是唯一從這裡逃出去過的人!」這,好吧,讓男主角恢復記憶先。
  
  《偷偷小姐》(暫名):『偷偷小姐』系出名門,也就是神偷家族,16歲的她本來已經金盆洗手,卻為了老爸不得不重出江湖……
    
 DSC01571.JPG
  
  大家都聽得很認真。
  
  介紹完重點新書,瑪姬先跟大家聊幾個問題。
  
  Q:試讀期限多久為宜?
  A:二週太短,四週太長。
 
  Q:有沒有遇過很難寫的試讀心得?
  某讀友A:遇過實在很難看的書所以缺交
  A:其實愈好看愈難寫。
  
  Q:參加試讀有降低買書開銷嗎?
  A:沒有,還增加了。
  
  Q:贈品會吸引大家買書嗎?
  A:視贈品而定。

  事隔一個月我又老了,所以其他問題我忘了(喂),接著由試讀客開始自由發問。
  
  Q:為什麼會有獨家書封?
  A:特定廠商的剝削希望集中銷售量。
  
  Q:三采怎麼訂書籍價格?
  A:部門三十多位同事投票決定。由負責編輯大概介紹書籍內容、頁數,接著就可投票。
  
  Q:怎麼決定哪些書要辦試讀活動?
  A:能拿出手、不會讓三采丟臉,或是主打的重點書。
  
  然後是眾人自由交流時間。
  
  我自己又去問了幾個問題。
  
  Q:怎麼決定試讀客?
  A:不一定,視書籍內容而定,儘量一個一個挑選。沒時間就按報名順序
  PS:小編對其他出版社有私邀這件事還挺感興趣的。
  
  Q:部落格的內容跟人氣會有影響嗎?
  A:內容單純(以閱讀為主)當然比較好;人氣希望每天有100以上的基礎數字。  
  
  Q:如何決定要不要出版一本(外國)小說?
  A:看銷售排行榜、看作者、有時看寄來的片段跟構想,覺得OK就出版。(所以說中文編輯也要能看懂外文溜。 )
   
  打烊時間逼近,眾人漸漸散去,超好吃的三明治不知為何沒人打包,我就全帶走了。所以我離開的時候,除了《墮落天使2——試煉》試讀本、墮落天使L型文件夾、《慾望酒莊》正書、三采文化2010年圖書目錄,還帶走兩大盒三明治!(變成宵夜跟隔天早餐)瑪姬說寫聚會心得還可以A到墮落天使獨家贈品耶!(垂涎笑)不過瑪姬沒說截止日期……(默)
  
  好唄,說說我為何拖稿一個月,請相信我聚會隔天就開始打純文字文件(我討厭WORD),但我家整個九月的遭遇真的只能讓我想到『嗟于遘陽九』,先是病星纏繞(上個月底中槍的腸病毒、疑似破傷風跟玫瑰疹),電腦也壞了,原先用的小筆電三番兩次送修,現在還躺在維修站,而我應急,小筆電大筆電桌電換來換去,檔案亂七八糟,來不及備份的檔案不幸罹難,月底好不容易重整元氣,又遇到7月就預定好要參加的員工旅遊,啥格?遊山玩水有什麼累哉?相信我,經過這次我深深體會,家有兩枚三歲以下幼兒,出遊也能變打仗,玩個兩天要累五天——真的,我拖稿的理由真的很充分!(啪)
  
  最後的PS:我沒帶相機,活動照片是瑪姬寄來的,不過我不曉得是誰拍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