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a0fd82.jpg 
  
  如果有一天,天使成了一門天使學,而且有一尊完整的天使屍骸就在你眼前……完美無瑕的身軀、比雪還白近乎透明的皮膚、湛藍的眼睛、鷹勾鼻、粉嫩的唇色、珠貝般的指甲,沒有肚臍卻有性器……『他』,或說他們,是觸怒上帝被打入地獄的『守望者』。
  
  遠古之初,神派了守望天使來守護人類,然而守望者對守護的物品動了心念——天使與人類女子交媾,產下了混種生物,因為血統的雜配,混種生物同時具有天使冰冷無情、人類貪婪享樂的天性,他們被稱之為巨人,或是,尼弗林。神為此發怒,將守望者打入地獄,地獄裡傳來守望天使淒切慘厲的叫聲,大天使加百列一時動了心性,將自己手中的聖物七弦琴丟入地獄,其樂音可以撫慰守望者,亦可使受傷之人痊癒、瀕死之人甦醒,雖然加百列立刻知道自己犯下大錯,卻無法下凡取回,聖物七弦琴被永久留置於下界。
  
  ——先把守望者放到一邊吧!他們一出場就被關起來了,結束時還是被關起來!即使他們努力呼喚後嗣尼弗林來救他們,但尼弗林遺傳自他們冷漠無情,實在沒什麼目連救母的概念,如果不是七弦琴在這群監守自盜的牢獄犯守護者手上,根本沒有他們出場的戲份,焦點都在尼弗林跟天使學學家的大戰上。
  
  尼弗林高大俊美,可以活上五六百歲,享有物種上的優勢,他們用安納金當傭僕——安納金的翅膀既薄且小比幼兒還沒用,用基柏林當軍隊——基柏林有著血紅的翅膀沒有大腦沒有靈魂只會聽指令噴火,何況是微不足道的脆弱人類(那你們還跟人類交配幹嘛),一直以來他們都對人類強取豪奪占盡便宜,例如遊說納粹發動二戰,在全歐洲陷入飢荒恐懼不得安寧時,他們仍然夜夜笙歌酒池肉林。天使學學者則是為了對抗尼弗林而存在,阻止他們繼續肆虐人間。
 
  如此磅礡的故事當然是由一個名不見經傳但是天賦異稟或有家學淵源的主角來揭開序幕,《天使學》的女主角叫伊芙潔琳,12歲被送進聖玫瑰修道會,18歲宣誓成為永朝聖體芳濟會修女,每天過著早上四點四十五分起床、早禱晚禱勞務午飯晚飯所有作息都是固定時間的生活,修道院裡狀似沒有秘密,修女團結一心彼此了解,她平靜安穩長到了23歲,在理應是亡母生日的日子收到一封改變生命的信,然後一瞬間,真的就像一瞬間發生的事,她的人生就改變了。
   
  原來她的母親是天使學歷來最優秀的學者,幾乎研究出影響尼弗林存亡的成果,所以遭到尼弗林殺害,現在尼弗林又來了,揪~~~~竟~~~~~究竟,衣服結磷伊芙潔琳能不能即時找到對抗尼弗林的利器呢!
  
  全書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階段是萌懂無知的伊芙潔琳當主軸,第二階段是上上輩的抗爭故事與愛恨情仇,第三階段又回到伊芙潔琳的身上,當讀者對過往建立起認知,便迫不及待要看伊芙潔琳如何對抗尼弗林了。
 
  故事狀似老梗設計,但作者功力非凡,所謂天底下沒有新鮮事,故事人人說,巧妙各不同,這本書的懸疑氛圍相當縝密,我一邊看一邊背脊發涼,手冷冷的,心毛毛的,剛好龍捲風在睡覺,就用一隻手抓住他,一隻手翻頁,很怕忽然天降雷雨風雲變色,沒錯我本來就很膽小,但一本小說寫到這樣不能不說非常成功。 
  
  第一階段的部分氣氛比較冷肅,剛開始鋪陳難免有點沈重,第二階段開始精彩極了,兩個女孩既友且敵的競爭本來就是我的最愛,加上天使這個題材確實非常吸引我,我簡直愛不釋手,情節沉穩且有密度的節節逼近,真相蒙上一層薄紗若隱若現最是誘人,第二階段是全書我最喜愛的部分!
  
  故事結尾雖然有點哀傷,整體還是非常值得收看,一起來悅讀《天使學》吧!
    
  ps1:謝謝商周出版蘇小姐給予試讀機會。
  ps2:謝謝大芝心帶小芝心出去公園玩,讓我有機會一口氣喀完《天使學》,精彩刺激不打折,還坐車去夜市幫我帶了朝思暮想的食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