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報名試吃曾記巧口滷味坊之後我就一直殷殷期盼,其實在我上大學前是不吃滷味的,但我剛好讀了一間滷味很有名的大學(有這種大學嗎),呃,我是說,我們學校旁邊的覓食街有很多好吃的滷味啦,光有店面又很好吃的就有三家,一個禮拜吃三次五次滷味是常態,可是離開學校後,不禁感嘆好滷味難尋,像我現在住的這邊,一家好吃的滷味都沒有,曾記巧口滷味坊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店家,這次、我到底能不能吃到好吃的滷味呢?請看下去!
  禮拜六早上,大芝心幫我收了一箱冷凍包裹,沒錯,是一箱耶!迫不及待打開來,哇!也太多太大方了吧!我整個嚇傻呀!
  
101.jpg
  
  居然有這麼多種類!還有、還有,有兩包酸菜跟超可愛的手機吊飾、滿千送百折價券,最感人的是有一張手寫小卡片!實在是就感心!
   
102.jpg
  
  本來我是不打算讓小芝心跟我們吃滷味的,小孩子還是吃家裡的東西比較好,沒想到,DM上面寫著『保證不添加色素與防腐劑』、所有滷味皆為出單前一天滷製、滷製後冷凍保持滷味的新鮮與口感,且採冷凍寄送,讓我一下子全安了心,放膽讓小芝心吃啦!她真是有口福耶!
  

  揪~~~勁~~~~究竟,曾記巧口滷味是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好味道呢?當晚我們立刻拆了三包來品嚐!這個滷味不用加熱喔!從冷凍庫取出後自然放涼就可以了,夏天這麼熱,放40分就是常溫了。
  
104.jpg
  
  先開了我最愛的雞胗。
  好吃!超好吃!一點也不會硬,跟我一樣喜歡吃雞胗的人就知道,雞胗最怕硬,可是它好Q又好好吃喔!害我不知不覺就把它們全喀光了啦!
  
103.jpg
  
  接著是小鳥蛋。
  超可愛的!不但可愛還很好吃!一般吃鳥蛋不是都用烤、抹很多油滋滋的東西避免太乾嗎?這個鳥蛋吃起來好清爽又好潤口!也沒有那種滷太久硬梆梆的口感,整個就是很Q呀!
  
105.jpg   
  
  再加上豆皮,一盤滿滿就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啦!夏天吃真的超棒,開胃又健康!(冬天吃應該要加熱一下,可是夏天就是剛退冰涼涼的口感正好!)

  有沒有發現第三張照片小鳥蛋有消失的趨勢?因為實際拍照狀況是這樣的:  
  
106.jpg
 

  我拍得很辛苦耶!來看看兇手的嘴臉!
  
114.jpg
  
  偷吃也不會擦嘴……小鳥蛋幾乎都是被她喀光的。
  
  第二天,我們又開了3包。
  
107.jpg
  
  鴨翅。
  我沒吃過鴨翅的說,吃起來覺得……就是很大的雞翅,QQ的很好吃,本來以為是鴨肉,吃起來會很老很硬,沒想到跟雞翅差不多的感覺。
   
108.jpg
    

  雞爪。
  也是很好吃,而且我覺得驚訝的地方是很『容易』吃,我其實是個不太會啃雞爪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吃得很狼狽,可是曾記巧口的雞爪就是很容易吃,咻一下就吃得乾乾淨淨了!
  
109.jpg
  
  滷水花生。
  這道也是小芝心大小姐的最愛,該怎麼說呢,我吃外面的滷花生最怕『死鹹』,可是滷水花生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咬下去香香脆脆,吃多了也不會口乾舌燥,真的很神奇的花生!
  
  從這裡開始,原本拍照用的高級相機被大芝心的公司回收了,只好再度拿出家裡的老相機拍照,因此色澤會不一樣,不是有沒有修片的差異嘿,我也希望可以學會修片,至少我自己出場時修美一點,可是我只會把自己弄成一片死白而已。(默)
  
110.jpg
  
  雞翅。
  也是超容易吃,連小芝心都吃得很高興,我好驚訝!輕輕咬下去,肉的美味就全進了嘴巴啦!
  
111.jpg
  
  海帶。
  海帶也是怕硬,曾記巧口滷味真的沒讓我失望,完全不會硬,但是會脆!並且還有濃濃的香味,這道也是小芝心的愛膳,一手一個,一口一口像在吃零嘴一樣,哪來這麼營養的零嘴呀我說!
  
115.jpg
  
  吃得有夠陶醉!
  
112.jpg
  
  豆乾丁。
  坦白講我不喜歡吃豆干,怕硬,怕乾,所以我去吃滷味絕對不會點這道,不過這是試吃,我還是勇敢給它咬下去——沒想到挺不賴的耶!咬下去會有滷汁滲出來,所以一點也不乾,也不會硬,好食呀!
  
113.jpg
  
  一大包的酸菜在分量跟味道上都很足夠,還有分原味跟辣味,它的辣味真的會辣!因為我跟大芝心都不吃辣,所以最後被我拿去煮麵,已經煮成一大鍋的酸菜牛肉麵了還是覺得辣,平常跟我們一樣不吃辣的人要小心,喜歡吃辣的話一定推薦的啦!(不過吃重辣的人如果吃了不覺得辣請不要來找我,這對我來說就會辣了啦!)
  
  愉快的試吃時光居然就這樣給它結束,整體來說,曾記巧口滷味坊的味道適中,不會死鹹,也不會淡得跟水一樣,而且還有淡淡甜甜的香味,口感則是一級棒,QQ脆脆,相當容易食用,除了鴨翅以外的東西,小芝心全都『暢食無阻』(至於雞胗被我秒掉了,小芝心沒吃到)
,勾起了我大學的美好時光(嗚嗚,真是想念啊),以後我想吃好吃的滷味,就不用跑回母校啦,曾記巧口滷味坊,美味推薦!
  
  這麼好吃的東西哪裡買?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